不支持Flash

新接应刘亚男可圈可点 副攻之争起变化薛明长足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年轻队员担纲的中国女排在俄罗斯举行的总统杯邀请赛上,小组赛三战全胜,将在北京时间7月2日晚的半决赛上迎战世锦赛冠军、东道主俄罗斯队。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007年总统杯女排赛小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的对手是欧洲新贵阿塞拜疆女排。以进攻能力出众著称的阿塞拜疆女排在中国队面前找不到进攻的节奏,中国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赢得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比22、25比23和25比15。

  而在29日对阵小塞林格率领的荷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力挫劲敌荷兰队,四局比分为22比25、25比14、25比15和25比20。荷兰队是小组赛中中国

女排最强的对手,不过荷兰队目前跟中国队一样在进行调整,他们在本赛季跟中国队多次交锋都未能取胜。

  在首场对俄罗斯二队的比赛中,

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她们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比15、25比12和25比20。

  总统杯上由于周苏红的缺阵,陈忠和出人意料地用刘亚男打接应二传的位置,三场比赛下来,副攻出身的刘亚男在新的位置上表现可圈可点,一传发挥比较稳定,尽管进攻能力不如周苏红,但她的拦网能力不错,给对手的进攻制造了压力。

  在副攻位置上,尽管刘亚男抽身打接应,但竞争依然非常激烈。前两年表现平平,几乎没有上场机会的薛明在本赛季突然爆发,无论从体能还是技术上都有了长足进步,在三场小组赛上,她都坐定了主力副攻的位置。而马蕴雯和徐云丽两人交替上阵,陈忠和也在通过比赛考察她们。去年入队一度表现不错的徐云丽到了今年状态下滑很快,而马蕴雯反而有了回升。陈忠和说,“目前看,小马的情况比徐云丽要好。年轻队员就是这样,状态反反复复,小马去年也是不行,今年上来了,徐云丽今年打得不好,她也很着急。新人一般都要经过两年才能稳定,中间肯定会有反复。”

  在前三届比赛中,俄罗斯女排凭主场优势三次夺魁。中国女排在2003年夺得该赛事亚军,并于去年在决赛中苦战五局力挫俄罗斯队夺冠,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本次赛事似乎在保存实力,小组赛甚至不敌

土耳其和白俄罗斯,7月2日的半决赛是中俄两支强队今年首次交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