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静钰电话得知将战奥运 全面提高用好最后40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日,中国跆拳道队进行了体能测试的最后一项,体能测试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测试结束之后,体能教练王卫星对吴静钰的评价是“身体能力非常全面,整体水平很高”,听到教练的评语,一贯谦虚谨慎的吴静钰笑着说自己还是有很多需要提高的部分。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差不多400天的时间,国家跆拳道队也特别为了鼓励队员在这个时候召开了动员会。作为世锦赛冠军和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选手,吴静钰最近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备战奥运的学习,吴静钰总结说:“学习第一次,感觉蛮好的。知道了这400天该做什么。不怕对手进步快就怕自己进步慢,这就是核心吧。有很多需要提高的,我每一项都很努力去做,还是有很多不足。体能方面还是要加强,技战术啊步伐啊还是有提高的空间。”作为最后400天备战的开始,体能测试是队员们要过的第一关,吴静钰对她在测试中的成绩还挺满意,她说:“测试只是备战400天的一个起点。我还是努力了,今天这个项目是必须得练的,今天表现还行。虽然我自己的成绩提高蛮快,但是我自己还是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世锦赛的表现只是对我前一个阶段训练的肯定。这次奥运备战肯定是魔鬼式的训练,但是我会全力以赴的。”

  

中国队确定北京奥运会参赛级别时,吴静钰还在苏州训练,为了不耽误女儿,吴妈妈也在苏州陪伴着她。回忆当时得到消息的时候,吴静钰还是难掩激动,她说:“当时心情蛮激动,我的教练给我打了电话。他说:‘吴静钰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已经决定奥运会我们参加49这个级别了。’我就很高兴。当时我妈妈也在苏州,我陪她在苏州逛逛。我当时真是蛮兴奋,我妈妈也是很高兴,说:‘阿弥陀佛。你一定要努力,更好好好备战,这说明国家信任你,你就要更努力。’”

  有人认为400天作为备战训练来讲太长,吴静钰却还嫌短,她说:“用平常的心态去面对这400天的备战不会觉得长,要是本着提高的心态去看这400,还会觉得有点短。每个环节都要抓,都需要很长时间,要提高还是会觉得时间有点短。”但是有中国

跆拳道队这个集体有陈中这样的榜样在先,吴静钰并不感觉无助。问到吴静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会不会紧张,小姑娘的回答很轻巧,她说:“平时多练一点,心里就会踏实一点,心里踏实一点就不会太紧张。”(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