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亮点增色中国乒球赛 男双显潜质女单金花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四个单项的冠亚军被中国队囊括后,中国公开赛再次成为“全国锦标赛”。然而早已被众人认作“惯例”的结果却无法抑制三大亮点的诞生,本次比赛也因此增色不少。

  亮点一:新组合陈玘/王皓夺冠显潜质

  为更好地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团体赛,中国队在男双方面可谓是“煞费苦心”。先是将奥运会冠军马琳/陈玘拆开,在年初的各站公开赛和上周的日本公开赛中推出王励勤/陈玘和马琳/王皓两对新组合。在两对组合的配合稍见成效后,中国男双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中再亮“新花样”。现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王励勤/马琳此番互为搭档,而王皓则携手陈玘征战男双赛场。

  令人可喜的是,两对崭新组合此番双双挺进决赛,而陈玘/王皓在夺冠的同时更显示出较大的发展空间。首两轮,陈玘/王皓分别迎战西班牙组合何志文/吴毅川和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两人一度在配合方面欠缺默契。好在随着比赛的深入,两人的配合渐入佳境,最终连闯两关,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陈玘/王皓面对同样试配的韩国组合柳承敏/吴尚垠打得十分自信,虽然对手的个人能力多次对他们制造了些许阻碍,但两人最终还是顶住压力,协力以4比3淘汰对手。

  决赛,陈玘/王皓与王励勤/马琳展开激烈的角逐。紧要关头,陈玘在前三板的暴冲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这也最终帮助他们以4比2力克队友,摘得配对后的首个冠军。

  从技术方面看,两人握拍一左一右,陈玘在前三板的优势加上王皓的较强的反手能力,陈玘/王皓具有相当的可塑性。唯一欠缺的是,陈玘/王皓虽在配合上稍显生疏,还需更多磨练。但无庸质疑,两人配合发展空间较大,假以时日必定有所作为。

  亮点二:

世乒赛新贵郭跃决赛如此轻松

  无缘日本公开赛女单桂冠的郭跃在本次比赛中的征程实在是一帆风顺。这位世乒赛女单新科

状元在前两轮中均以4比0完胜对手。在1/4决赛对垒日本名将福原爱时,郭跃才遇到了真正的考验。最终,郭跃仅让福原爱表现了两局,便以4比2结束争夺。

  在半决赛中,郭跃的对手是日本选手金沢咲希。后者原是

中国队队员,她在1/8决赛中曾以4比1战胜不在状态的李晓霞,实力不俗。但当金沢咲希遇到势头强盛的郭跃时,她的晋级之路也已处在最后一段。终局,郭跃以4比1淘汰对手,锁定了一个决赛的席位。

  决赛在郭跃与同姓“师姐”郭焱之间展开。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本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最终只是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郭跃“毫不留情面”地以4比0横扫郭焱,轻松地问鼎女单桂冠。

  双方在以往交锋多次,比赛均是在激战许久多方才分出胜负,而郭焱此番输得如此“彻底”还数头遭。

  折桂如此容易,不知是“郭跃时代”已经来临,还是郭焱表现失常?

  亮点三:“小邓亚萍”首度晋级巡回赛四强

  得益于张怡宁和王楠两位领军人物的“缺席”,刘诗雯、丁宁以及彭陆洋三位小将有幸获得了职业巡回赛的参赛资格,而她们也不负众望,在本次比赛中基本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在单双打两项中,三者之中的最大赢家当属刘诗雯。这位被誉为“小邓亚萍”的金花不仅在女单比赛中挺进四强,还与队友丁宁获得女双亚军。

  纵观刘诗雯的女单晋级之路,不乏有韩国选手朴美英和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等强将,“初生牛犊”的刘诗雯也不负众望,分别以4比3和4比1挑落对手。在与丁宁展开的1/4决赛中,刘诗雯依靠其发球的优势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最终直落四局力克队友丁宁,首度挺进职业巡回赛的女单四强。

  在女双比赛中,刘诗雯还与丁宁先后淘汰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和白俄罗斯组合科斯特罗米娜/帕夫洛维奇,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刘诗雯/丁宁面对世乒赛亚军郭跃/李晓霞打得十分顽强,最终仅以3比4惜败。

  刘诗雯在本次比赛中的突出表现无疑奠定了她在国家队小花中的领跑地位。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