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京称申办2014年冬奥志在必得 将推动建设体育设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赴危地马拉参加国际奥委会全会前表示,俄南部城市索契应该获得2014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权。

  普京说,俄罗斯参与申办2014年冬奥会的竞争不是为了“热身”,而是为了取胜。索契应该成为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俄罗斯将因此拥有新的体育训练基地。

  普京说,前苏联解体后,国家所有的体育基地都划归前苏联的各加盟共和国,俄罗斯没有分到一个像样的体育基地,导致俄国家队没有场所进行训练和比赛。俄全国滑雪锦标赛甚至被迫移至柏林举行。索契若成功申办冬奥会,将有力地推动俄罗斯建设新的体育基础设施。

  普京还希望,国际奥委会以客观、超脱和职业态度选择2014年冬奥会主办城市。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和第119届国际奥委会全会将于7月1日在危地马拉召开。7月4日国际奥委会全会将投票决定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根据国际奥委会去年6月22日执委会会议的决定,俄罗斯的索契、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和韩国的平昌为3个最终的候选城市。

  俄罗斯总统普京、韩国总统卢武铉和奥地利联邦总理古森鲍尔将出席此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为各自国家的城市申办2014年冬奥会进行最后的游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