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马琳力斩王皓封王 国乒包揽四个单项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 中国公开赛今天在江苏进行了最后一场压轴大戏中,马琳以4-1战胜队友王皓,取得了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称号。加上女单冠亚军郭跃郭焱,女双冠亚军郭跃/李晓霞和刘诗雯/丁宁,男双冠亚军王皓/陈玘和王励勤/马琳,中国包揽了四个单项的冠亚军。

  比赛一开始,王皓就以他独特的打法控制了局面,马琳在1-5落后时开始反击,他发挥了自己落点刁钻的特点,很快把比分追成5-5,双方经过短暂的僵持后,马琳利用进攻连得两分,并稳稳地把这个优势保持到终局,马琳以11-8反败为胜。

  第二局比赛双方错进错出,都出现无谓失误,当比分打到2-2时,王皓通过进攻连得两分,马琳也用同样手段把比分扳平,双方陷入拉锯战。当比分打到6-6时,王皓的进攻得手和马琳连续失误,使分差被拉开。虽然马琳在6比10落后时连续挽救三个局点,但最后在对拉中下网使王皓以11-9险胜。

  第三局比赛马琳2比0开局,王皓直拍横打得手追回一分。但之后王皓依然只能处于追赶的地位,3平后马琳又连得两分,王皓再度艰难追平,双方陷入苦战。马琳的进攻尽管有所斩获,不过他的失误使得比分仍然处于胶着状态,不过当战至9-9时,马琳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1-9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马琳越战越勇,开局便以4-1领先,王皓意识到自己的机会无多,便拼命发力,比分又变成5-5。马琳在经受住王皓给他的考验后开始“醒悟”,立马用主动进攻回敬对手,又取得领先优势,以11-6再下一城。

  第五局双方再次进入拉锯战,当比分打到6-6时,王皓在最后时刻发威,他利用进攻连得两分,不过他的努力很快被马琳“淹没”,马琳以连得三分还以颜色,迫使王皓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马琳继续连连得分,以11-8拿下最后一局,以4-1击败王皓。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