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王皓苦战7局克王励勤 马琳赛点大战胜郝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在江苏拉开战幕,王励勤苦战3-4不敌队友王皓,痛失决赛权;马琳则以4比3险胜郝帅,避免了世乒赛冠亚军双双落败的尴尬。

  首局比赛慢热的王励勤在场上失误频频,比分一直被王皓压住,很快王皓就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王皓越战越勇,以开局就以6-3领先,不过王励勤在后半程一度比分迫近至9-10,可惜最后还是功亏一篑,9-11再失一局。

  连失两局的王励勤在第三局比赛中终于有所起色,他开局就以6-1遥遥领先,并以11-4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经过一段相持后,王励勤率先发力,连得三分打破僵局,王皓穷追不舍,又把比分追成8-8,不过他在10-8领先时没能把握机会,以15-17痛失好局。

  王励勤把大比分扳平后得理不饶人,继续给王皓施加压力,经过奥运会和

世乒赛锤炼的王皓也与对手针锋相对,并在2-4时连得四分6比2反超,但王励勤在7比0落后时突然发力12-10拿下。被逼上绝境的王皓在第六局中很快就取得5-0的领先优势,王励勤见大势已去,草草地抵抗了几下,就以6-11缴械。

  在决胜局中,王皓开局大优,以5-1遥遥领先,王励勤虽然在换边后奋力追赶,无奈为时已晚,最后不得不以6-11败下阵来。

  在马琳与郝帅之间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郝帅一上来就以6-2领先,并以11-4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局双方陷入苦战,马琳在3-3后拉开分差,以11-6把大比分扳成平局。第三局几乎是复制了第二局的进程,不过这次领先者却变成了郝帅,比分也成了11-7。第四局又成了马琳的表演赛,他很快就以11-3再度把大比分扳平。

  在马琳与郝帅之间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郝帅一上来就以6-2领先,并把这个优势保持到终局,以11-4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局双方陷入苦战,马琳在3-3后拉开分差,以11-6把大比分打成平局。第三局几乎是复制了第二局的进程,不过这次获胜者却变成了郝帅,比分为11比7。第四局又成了马琳的表演赛,他很快就以11-3再度把大比分扳平。

  不过第五局的比分更让人瞠目结舌,郝帅以11-2的更大分差拿下比赛,让人感到象是在进行一场分差大战。第六局比赛才趋于正常,上半局双方陷入僵局,敌比分打到6-6时,马琳连连得分,以11-6第三度把大比分扳平。在决胜局比赛中,马琳一改单数局萎靡状态,以14-12艰难地击败对手,挺进决赛。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