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双塔引爆新一轮竞争 三大副攻仅一人坐稳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同样是三连胜,较之中国男排在世界联赛里的苦战获胜,中国女排在俄罗斯总统杯小组赛的全胜出线则来得不费吹灰之力。北京时间昨晚的俄罗斯总统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取欧洲新锐阿塞拜疆女排,以小组第一名身份晋级四强。

  由于马蕴雯在上一轮对荷兰的比赛中首发并没有出彩表现,此役主教练陈忠和便将首发位置重新交到了另一个高妹徐云丽手中,其他位置则没有人员变化,全套主力阵容显出中国队对本场志在必得的信念。

  然而徐云丽一上来也不在状态,她在前排两点攻时多次“卡轮”,虽然中国队以21比17占先,但是徐云丽连续快攻不下球让对手赢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阿塞拜疆

女排将比分扳成21平,随后发球直接得分更是让她们以22比21反超,好在关键时刻刘亚男的跳飘发球发威,一次直接得分加上两次破坏一传,中国队连得4分后以25比22胜出。

  第二局中国队又险些葬送大比分领先的好局,中国队在23比20领先的情况下让对手连得两分,关键时刻阿塞拜疆主将玛玛多娃获得了反击机会,好在薛明的拦网立下奇功,直接拦死她的扣球使得中国队以25比23艰难胜出。两局在握的中国队打得更加放松,而阿塞拜疆队则逐渐崩盘,陈忠和也没有选择换上替补选手锻炼阵容,最后中国队以25比15结束战斗。

  纵观整场比赛,副攻位置仍是中国队最需要锤打的部分,在双塔组合当中,“小赵蕊蕊”薛明的状态已是渐入佳境,适应了面对欧洲风格高大对手的打法,越来越坐稳主力位置。相比之下,身材更高大强壮的徐云丽略显拖沓的脚步移动和出手却不能让人放心,看来随着战局深入,徐云丽和马蕴雯之间还将面临新一轮的“竞争上岗”。

  经过三天的激战,本届总统杯叶卡捷琳堡赛区的小组赛全部结束,

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的佳绩排名小组第一,荷兰队两胜一负位居次席,两队携手出局。半决赛将于下周一开打,中国队有望提前遇上劲敌俄罗斯女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