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首次攻克世界联赛客场 周建安透露硬仗背后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4: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在成都主场的最后一轮世界联赛终止连败颓势后,中国男排将“亮剑”的气势带到了远隔重洋的客场。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D组最后一轮首场比赛中,中国男排在客场以3比2力克阿根廷男排,取得三连胜。

  阿根廷队将主场设在罗萨里奥市的纽维尔老伙计俱乐部排球馆,这是座以足球而著称的城市,加上美洲杯足球赛激战正酣,因此本年度世界联赛至今未尝胜绩的阿根廷队并没有太多主场拥趸,上座率只有3500人。

  在冷清的氛围下,中国男排一上来就打出了气势,尽管主教练周建安在首局中途用李春换下先发二传姜福东,但

中国队还是以25比20给了东道主一个下马威。第二局一上来周建安用郭鹏替换崔晓栋——后者在上周主场比赛之前意外受伤而未能进入比赛名单,但他还是坚持征战客场。此后中国队的进攻仍然未见起色,分差越拉越大,阿根廷队以25比16扳平局分。

  第三局中国队提高了发球威胁性,副攻于大伟还创造了时速106公里的最快发球纪录,但中国队在几番落后又追平后还是功亏一篑,23比25再丢一局。然而逆境中的中国男排爆发了惊人的能量,第四局早早以16比6将主队打懵,并以25比15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周建安赛后透露,赛前的准备会上他就提醒队员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去克服一切困难来证明自身的强大。但是中国队面临的挑战不仅来自对手阿根廷,还有自身的体能状况,自当地时间本周三中午抵达罗萨里奥到周五晚上的比赛,他们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去调整时差并适应场地。但中国队在第五局靠意志力顶了下来,虽然在领先情况下被追到13平,但还是抓住对手失误机会以15比13拿下对阿根廷队的连续第三场胜利。

  赛后周建安坦言激战五局后能在最后时刻赢得这场艰难的战役,他非常高兴。中国队队长沈琼则说:“因为旅途劳顿,所以目前队员都感到十分疲惫,尽管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我们显得精力不够集中,但是能够取得胜利我们都很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