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统杯俄罗斯携手土荷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俄将遭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2007年总统杯女排赛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的土耳其女排以3-1力挫日本队三战全胜名列小组第一,俄罗斯女排虽然以1-3不敌白俄罗斯女排,但是仍然凭借小分的优势获得了小组第二名;B组中国队在3-1战胜阿塞拜疆之后三连胜位居小组头名,荷兰女排则以3-0完胜俄罗斯二队名列次席。获得两个小组前四名的土耳其、俄罗斯、中国和荷兰四队携手晋级四强。

  A组土耳其女排和日本女排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本组的出线形势。土耳其女排虽然在此前连胜两场,但是要想确保四强席位必须要力争拿下日本队。日本队在昨天的比赛中负于俄罗斯,由于俄罗斯在首战中以2-3意外败给土耳其而本轮的对手又是实力最弱的白俄罗斯女排,因此日本队要想出线就必须要赢得今天比赛的胜利。面对背水一战的日本队,土耳其要想胜出绝非易事。

  土耳其在主将内斯里汉的带领下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利用强攻牢牢压制了日本队的进攻,她们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日本队赢得了三连胜,四局比分为25-21、25-17、21-25和25-17。虽然日本队的两名主攻栗原惠和木村纱织的强攻表现尚可,但是该队的两名副攻却难以给对手造成太大的威胁,丧失了快变特长的日本队落败也在情理之中。此役

日本女排虽然竭尽全力,但是无奈两队在身高上相差太多,日本队的进攻遭遇了对手的重点盯防,土耳其在拦网上以15-4的绝对优势领先,这也是她们获胜的关键所在。

  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之间展开。尽管俄罗斯女排在本次比赛中出师不利意外负于土耳其处于被动地位,但是她们的整体实力仍然在白俄罗斯女排之上。土耳其力挫日本也让俄罗斯晋级四强的前景一片光明,只要战胜对手俄罗斯即可入围四强。然而俄罗斯却表现不佳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2-25、22-25、27-25和23-25。好在小分的优势让她们惊险晋级。

  俄罗斯虽然形势打好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她们在前两局比赛中一传太差很难组织有效的进攻,而且二传给主攻的传球也都不太到位加大了攻手进攻的难度,白俄罗斯女排则在拦网上表现不俗,对高蒂娜等人的拦网颇具针对性,白俄罗斯女排以两个25-22连下两城,背水一战的俄罗斯在第三局比赛中状态稍有起色,25平之后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让她们以27-25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双方的比分依然交替上升,但是最后时刻却是白俄罗斯抓住了机会以25-2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爆冷击败了俄罗斯。

  B组荷兰女排和俄罗斯二队的比赛同样是强弱分明。荷兰队虽然在昨天比赛中不敌中国女排,但是该队在技术全面性和队员个人能力上明显要好于俄罗斯二队。帕辛科娃领军的俄罗斯二队虽然有着不错的身体条件,但是她们要想和真正的强队抗衡还需要在技术和心理上多加磨练。

  虽然对手实力有限,荷兰队还是尽遣主力登场,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她们直落三局击败白俄罗斯女排,三局比分为25-18、25-15和25-15。此役两队在进攻这一关键技术环节表现出了较大的差距,仅此一项荷兰队就比对手多得了21分,拦网上荷兰队也有9-5占据了优势获胜在情理之中。本场比赛荷兰队得分最多的是副攻维塞尔,三局比赛她为球队贡献了12分,其中扣球9分、拦网3分。主攻斯塔姆、斯塔伦斯,副攻文森科和接应弗里尔的得分均超过了10分,进攻上荷兰队堪称全面开花。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总统杯女排赛小组赛的比赛全部结束。A组的土耳其女排以三战全胜的佳绩获得第一名,俄罗斯、日本和白俄罗斯同为一胜两负,经过计算小分,俄罗斯以得失分294-293稍占优势名列次席,日本队得失分为239-248排在第三位,白俄罗斯女排则小分最低列在第四位。B组

中国队全胜名列第一,荷兰两胜一负排名次席,阿塞拜疆一胜两负排在第三位,连输三场的俄罗斯二队排名最后。

  明天本次比赛将进行五至八名的争夺。半决赛则将于7月2日进行,两支欧洲劲旅土耳其女排和荷兰女排将为决赛名额展开激烈的争夺,中国女排则将迎来本赛季首次与俄罗斯的交锋。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