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副攻拦网现往日风采 位置变化托出另一双塔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第五届总统杯女排赛开始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已经获得了两连胜的中国女排迎来了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阿塞拜疆队,尽管对方的明星球员玛玛多娃在比赛中给中国队的防线造成了强烈的冲击,但是由于整体实力高出对手一筹,中国女排还是完胜对手,以全胜的战绩从小组出线。比赛中,中国队的拦网发挥再次成为了抑制对手4号位强攻的有利武器。

  作为一直欧洲劲旅,阿塞拜疆女排也一直是一支特点鲜明的高举高打的球队,主力球员玛玛多娃更是凭借着出色的个人能力成为了队中的主要进攻火力点。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尽管在总比分上3-0完胜对手,但是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之中,阿塞拜疆女排始终在比赛给予了中国队强大的冲击,玛玛多娃的发球和强攻多次造成直接得分的机会,中国队的进攻组织同样几度出现不利的局面:首局的比赛中,阿塞拜疆队就利用玛玛多娃的4号位强攻将两队的比赛扳成了21平,并在接下来利用玛玛多娃的发球将比分反超,在比分上直接对中国队造成了威胁。全场比赛,玛玛多娃一人为阿塞拜疆队贡献了16分,强攻得分达到了15分,比中国队的杨昊的进攻得分还要高出了3分,火力之猛可谓是艳冠全场。

  不过,

中国队的防守还是经受住了对手的考验,除了防守队员在后排有效卡位,前排队员在拦网这一第一防线上的表现更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尤其是接应刘亚男和薛明在前排的双人拦网更是在某种程度上发挥了另外一种“双塔”的效果。

  本次总统杯,刘亚男代替周苏红出任主力接应队员,三场比赛在防守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再现了当年“铁三角”的风采;而在进攻和发球两个环节,刘亚男也凭借着以巧制胜的策略,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而副攻出身的她毕竟在身高方面比周苏红高出一筹,这一点优势在几天的比赛中表现明显,第三场面对玛玛多娃的高点强攻,刘亚男和薛明在3号位的双人拦网多次发威,对于对方气势上的影响不言而喻。作为前主力副攻的刘亚男和薛明的双人拦网,相对于副攻和二传的拦网配合在高度上的优势明显,两位副攻的拦网搭配可能更符合“双塔”这一称谓,相信这也是这次刘亚男出任接应取得的另一大收获。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