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原爱期待与王励勤"携手" 什么让"不可能"变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是本土作战、最近一段时间风头强劲的新科世界冠军,一个是在日本被视为“国宝”的天才少女,郭跃和福原爱的这场1/4决赛从一开始就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比赛的过程可谓惊心动魄、跌宕起伏:当郭跃以3比2在局分上领先的时候,第六局她却面临着5比10落后的极端不利局面——从当时的情况来看,假如比赛被拖到决胜局,等待她的绝对是一场更为艰苦的恶战。幸亏关键时刻郭跃顶住了压力,以15比13完成逆转,最终以4比2将“瓷娃娃”淘汰出局,顺利晋级四强。

  比赛结束之后,落败的福原爱却成为了媒体们竞相追逐的对象。面对在休息室前围堵她的人群,福原爱显得有一点点不知所措,向一旁的教练汤媛媛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在得到教练的许可之后,她才开始回答记者们的问题。对于自己在这场比赛当中的表现,小爱自己还是感觉比较满意:“我觉得发挥得还不错,这次比赛我总的来说打得都挺好,尤其是之前跟平野(早矢香)的那场比赛,我打得很不错。这场也很好,但就是赢不了。”说到这里,福原爱忍不住又露出了她招牌式的可爱笑容。

  由于

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昨日的抗议,场馆方今天已经把空调全部打开,风力对选手们的发挥或多或少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对福原爱这样使用高抛发球的选手。“这个问题其实我不太想说……”当被问及环境的问题时,福原爱的小脸上露出了少许的为难表情,但是在记者们的“谆谆善诱”下,她却忍不住接下了话茬:“对啊对啊,高抛发球的时候感觉球都抛不直——”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言”,福原爱忍不住捂住嘴笑了。

  近日来,关于福原爱即将与“绯闻对象”王励勤搭档混双在一次中日友好的

乒乓球交流活动中亮相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当记者们迫不及待地抛出这个看起来有些尖锐的问题时,福原爱的表情看起来十分茫然:“有这回事?我都不知道……”大家不死心地继续追问她跟王励勤配对的感想,小爱看起来十分坦然地笑着回答道:“这样的配对在
世乒赛
是不可能的,所以感觉……挺有意思的吧。”

  (邓菲菲 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