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沙滩排球专用沙运抵北京 告诉你真实的奥运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 首批奥运沙滩排球专用沙29日运抵北京,象牙白色的“奥运沙”给阴雨中的北京朝阳公园带来了海南的阳光。全部1.7万吨奥运沙未来几天内将陆续抵京,预计7月铺设赛场。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沙滩排球对比赛用沙如沙子的形状、大小、颜色以及磨圆度都有严格的检测标准,目前为国际排联所认可的沙滩排球体育用沙大多分布在芬兰、瑞典、丹麦。

  为节约成本,专家采取了全国选沙的方式,取样送交国际排联,在加拿大的实验室进行精细检测后,最终只有海南东方市八所的沙样通过检测。

  据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工程单位的工程师郭少先介绍,沙子在当地的沙矿采集出来后,经过筛选、冲洗、打磨等多道工序,再经过万吨轮船12天的海上颠簸运到天津港,最后由汽车运到场地,总量1.7万吨的沙子共花费1000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奥运沙”呈象牙白色,捧在手中如同白糖般绵软细腻,轻轻一抖就从手中滑落,一点也不粘。

  不过,沙子能否最终被选用还要由运动员说了算。今年8月份,在沙滩排球场要进行一场测试赛,征求各国运动员的意见,通过运动员的检验后才能正式“入围”。

  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临建场馆之一,整个比赛用地包括一个主赛场、两个热身场和六个训练场,共设观众席位1.2万个。

  对于奥运会比赛后沙子的利用,北京朝阳公园目前也已在计划之中。郭少先介绍,奥运比赛后朝阳公园的湖边将变成一个人工海滩,这些沙子正好可以铺设在湖边,大片的人工海滩可使人们不出北京就能体会海边风情,同时剩余的沙子可以开发利用为纪念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