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两金花爆冷无缘8强 郭跃轻松过关将战福原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200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江苏昆山展开第三日的角逐。在女子第二轮比赛中,六位中国金花四胜两负,郭跃、郭焱领衔刘诗雯和丁宁晋级八强。李晓霞和彭陆洋则纷纷负于各自对手,止步于1/8决赛。

  赛会头号种子选手郭跃此轮迎战新加坡选手孙蓓蓓。首局,郭跃先发制人,以11比8取胜。第二局再战,郭跃完全进入了比赛状态,她在转守反攻环节中表现得尤为出色,这也令孙蓓蓓只有招架之功。11比5,郭跃再胜一局。第三局,孙蓓蓓逐渐适应了场上的气氛,她也因此与郭跃展开对攻战。在僵局中,郭跃把握住良机,占得场上的主动,以13比11取胜。在随后的比赛中,形势大好的郭跃越战越猛,在第四局中没有让对手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便将比分定格为11比8。4比0,郭跃锁定胜局,率先挺进1/4决赛。

  郭焱此轮的对手是西班牙选手沈燕飞。两人相比,郭焱在实力以及大赛经验上均高出对手一筹,而比赛的结果也在众人预料之内。郭焱较为轻松地以4比0淘汰对手,成功晋级八强。四局的比分分别为11比4,11比8,11比9和11比3。

  被誉为“小邓亚萍”的刘诗雯在1/8决赛中表现地尤为抢眼。面对比赛经验占优的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刘诗雯展现出“初生牛犊”的气势。最终,她在与对手周旋五局后,以4比1(11比8,10比12,11比7,11比6和11比5)取胜。

  另一位小将丁宁的表现同样值得称赞。此轮,与丁宁争夺一个八强席位的是中国香港选手林菱,后者近些年表现不俗。两人在首局便展开激战,丁宁在紧要关头发挥得更胜一筹,以13比11获胜。此后,丁宁以11比2和11比9连得两局,将局分改写为3比0。第四局,林菱调整状态,以12比10扳回一局。第五局再战,丁宁没有受到前一局失利的影响,在场上表现自如,最终以13比11再胜一局,以大比分4比1告捷。

  彭陆洋在此轮对垒日本选手藤井宽子。比赛伊始,彭陆洋显得稍有拘谨,在开局以4比6落后。局面不利的彭陆洋试图改变战术为自己打开局面,无奈事与愿违,彭陆洋以8比11先丢一局。易地再战,双方在开局战成2平。平局之后,彭陆洋抓住机会率先展开攻势,很快便将比分改写为8比3。最终,彭陆洋稳扎稳打,以11比3扳回一局。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彭陆洋开局不利,以0比3落后。眼见形势不妙,彭陆洋便加快了进攻的节奏,此举帮助她连得3分,瞬间将比分追成3平。平局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彭陆洋在局末阶段打破僵局,以9比7领先。遗憾的是,彭陆洋在此时显示出经验的欠缺,最终她未能乘胜追击,反以12比14丢掉该局。第四局,彭陆洋重整旗鼓,利用正手位突破对手的防线,以8比5领先。藤井宽子没有就此罢休,她依靠顽强的斗志打出一个4比2的小高潮。仅领先1分的彭陆洋没有重演第四局的一幕。最终,彭陆洋毫不手软,以11比9拿下第四局。

  然而此后,彭陆洋一度处于被动的局面。虽然她极力试图改变局面,但最终还是未能有所建树。10比12,7比11,彭陆洋连丢两局,以大比分2比4负于对手,无缘下一轮。

  另一方面,李晓霞也未能延续前进的步伐,她在与日本选手金沢咲希的比赛中发挥失常,最终以1比4负于对手。首局,李晓霞有些“慢热”,在场上表现显得拘谨,以5比11先丢一局。易地再战,李晓霞状态有所上升,以8比2领先对手。最终,李晓霞没有浪费绝好的机会,以11比5扳回一局。

  第三局再战,李晓霞开局不利,以1比4落后。此后,金沢咲希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李晓霞虽试图利用发球抢攻的战术扭转不利局面,无奈金沢咲希状态正佳,李晓霞以3比11再丢一局。第四局,李晓霞的状态依旧低迷,以4比11落败。第五局再战,局分领先的金沢咲希信心十足,以10比8取得赛点。背水一战的李晓霞此时方才如梦初醒,在观众的加油声中,李晓霞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0平。关键时刻,李晓霞出现了无谓失误,这也最终破灭了她逆转比赛的希望。10比12,李晓霞功亏一篑,以大比分1比4无奈出局。

  在1/4决赛中,郭跃将与日本名将福原爱一决高下。刘诗雯将与丁宁展开一场“队内练习赛”,郭焱则将对阵战胜彭陆洋的日本选手藤井宽子。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