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李晓霞遇意外完败 海外军团为国乒制造新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30日,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站的比赛继续在南京的五台山体育馆激战。在午后展开角逐的女子单打第二轮的比赛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亚军、单打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选手李晓霞以1比4不敌日本选手金沢咲希,无缘八强,五局比分分别为5-11,11-5,3-11,4-11,12-14。如果说失利这个结果就已经够让人讶异的话,具体的比分就更让人倍感意外了。

  金沢咲希并不是一位我们十分陌生的选手,来自河北的她原名满丽,90年代初也曾经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成员。早在身披中国队战袍时,她就以稳健的反手推挡著称。但是实际上,她的打法攻击性并不是很强,能够对对手直接造成的威胁有限。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却正是凭借反手稳健的发挥彻底打乱了李晓霞的节奏,并且利用对手急躁的心理速战速决地解决了战斗。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绝大多数人无疑更加看好李晓霞能够取胜,毕竟无论从现有的排名、技术的先进程度还是体能来看,李晓霞都比活跃于上世纪90年代的对手要高出一筹。但是,刚刚在不久前的萨格勒布

世乒赛获得女单亚军的她本场比赛却完全没能把自己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不仅落点单一、战术缺乏变化,并且在关键的时刻失误频频,亲手葬送了自己最后的机会。比赛结束之后她的情绪也显得比较低落,并没有做过多的停留便匆匆地离开了场馆。

  “从头到尾就没对上一个点,这球怎么打?”担任李晓霞本场比赛场外指导的李隼教练赛后也显得比较郁闷,“碰上对方这种90年代的打法,好像就不会打球了,人家就这么推挡都能把她打死,失误实在是太多了一些。”。其实,类似的问题中国选手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昨天的男子双打比赛中,已经是父辈年纪的西班牙选手何志文也给陈玘和王皓两个年轻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由于不少国内的优秀选手在退役之后都选择了到国外打球谋生,如今,海外军团的阵容已经越来越庞大,年龄层也愈加参差,如何应付来自他们的挑战,是中国选手亟需解决的问题。

  (邓菲菲 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