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跳水选拔赛小鬼当家 新星组合夺冠奥运冠军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2: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选拔赛(佛山站)昨日成为“小鬼当家”的一天,在剩余的两个项目的角逐中,国家队年轻组合王鑫/陈若琳和林跃/火亮先后击败对手,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和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项目上夺冠。国家队女台新组合贾童/劳丽诗在预赛中表现平平,在竞争激烈的女子双人跳台项目上无缘决赛。

  因国家队对女子跳台组合进行大调整,处于发育期的奥运冠军劳丽诗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贾童被促成新组合,但两人在昨日的女子双人十米台预赛中,入水和水花处理一直欠佳,最终仅名列第七位,无缘晚上进行的决赛。已经在世锦赛中连续赢得五站大奖赛冠军的王鑫/陈若琳则以353.46分排名预赛首位,轻松晋级晚上的决赛,天津小将康丽/汪皓以345.26分排名第二。

  在晚上率先进行的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六对晋级选手竞争激烈,尽管国家队组合王鑫/陈若琳一直处于领先,但每一轮的总积分都与第二位选手相差不足10分。王鑫/陈若琳只凭借难度系数为3.4的最后一跳,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92.82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369.72分的总得分,力压天津组合康丽/汪皓名列榜首,摘得桂冠。康丽/汪皓则以6分的差距获得银牌,前不久在世界跳水大奖赛

意大利站赛事获得金牌的江苏组合曹境真/陈妮,同样凭借着出色的最后一跳跃居第三位,以349.32分获得铜牌。

  男子双人跳台项目方面,林跃/火亮这对年轻的王牌组合从下午进行的预赛开始,便毫无悬念地一直领先,轻松晋级决赛。晚上进行的决赛中,尽管火亮的动作质量存在瑕疵,但林跃的出色表现加上两人纯熟的配合让两人的对手难以媲美,其中在第四跳407C的动作上,三个同步裁判和一个技术裁判都亮出了10分,两人该轮也获得了93.12分的高分。全场最高分则出现在李俊柏/应宏的第五跳上,两名越战越勇的小伙子在307C的动作上取得96.90分。六跳过后,林跃/火亮最终以476.52分顺利夺冠,李俊柏/应宏以4.83分的劣势屈居第二,来自广东的老将组合冯琪/吴军获得铜牌,他们的成绩为440.79分。

  至此,由国际泳联、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等主办、诺基亚赞助的2008年奥运会跳水双人选拔赛佛山站比赛全部结束。国家跳水队将于今天返回北京,队伍将在北京进行一个多月的调整,部分队员将参加8月份的大学生运动会,而包括郭晶晶在内的众多国手将着力备战9月份举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

  采写:本报记者 丁淑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