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泛美杯美国女排惜败老冤家获第四 古巴复仇成功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当地时间6月29日,2007年泛美杯女排赛季军争夺战结束。美国女排因为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略显不足以1-3不敌多米尼加女排屈居第四名,四局比分为19-25、28-26、18-25和26-28。这一成绩与美国女排在上届泛美杯的成绩持平。古巴队在决赛中击败巴西获得冠军。

  与去年的比赛如出一辙,季军争夺战仍然在美国和多米尼加之间展开。去年技高一筹的多米尼加以3-0完胜,今年的比赛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美国女排却在小组赛中以3-2力挫多米尼加爆出了一个小冷门。此番两队再战,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

  此役美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维尔金森、巴博扎,副攻托马斯、乔恩斯,接应布赛,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坎德西-李。多米尼加也是尽遣主力登场,主攻卡布拉、德拉克鲁兹,副攻瓦加斯、隆冬,接应罗德里格斯,二传安吉莉斯和自由人卡索均首发出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多米尼加趁对手立足未稳之际接连发动攻势,一度以3-0、7-2的较大优势领先。好在美国队及时稳定了情绪,乔恩斯的快攻连得三分帮助本队打出了4-1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到9-6。然而多米尼加很快还以颜色将领先优势再度扩大到13-7,美国队则后劲不足以20-25先失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相对稳定的一攻让两队的差距难以拉开,从10平一直相持到19平。虽然维尔金森的强攻让美国队一度以22-21领先,但是多米尼加很快以23-22反超。关键时刻维尔金森的强攻和拦网连续得分让美国队以24-23领先,顽强的多米尼加女排虽然连续挽救了三个赛点,但是巴博扎的强攻命中还是让美国女排以28-26艰难扳回一局,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美国女排凭借托马斯的发球轮连续给对手施压,乔恩斯和布赛的拦网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4。多米尼加在加强了发球之后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以10-9反超。随后多米尼加打出了一个6-1的小高潮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回天无力的美国女排很难与对手抗衡,多米尼加以25-18胜出再次领先。

  第四局比赛开局多米尼加连续给美国施压以5-2领先。好在美国及时调整了打法,托马斯的发球威力尽显,巴博扎、维尔金森和乔恩斯的进攻频频落地开花,美国队连得六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反超。暂停后美国队一度以12-9领先,但是多米尼加也打出了一个4-1的小高潮以13-12反超。暂停后多米尼加的强攻连续命中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8,落后的美国队没有轻言放弃,出色的防守反击让她们连得五分以23-22反超。尽管多米尼加以24-23领先率先赢得赛点,但是美国队还是凭借维尔金森和奥索维斯基的进攻紧追不舍,遗憾的是关键时刻美国队把握机会能力稍有欠缺让多米尼加抓住了机会以28-26险胜,从而以3-1赢得最后的胜利。

  此役美国女排得分最多的是主攻维尔金森,她全场比赛共得到19分,其中扣球17分、拦网2分。副攻乔恩斯为球队贡献了15分,其中扣球10分、拦网10分,接应布赛和另一名主攻巴博扎也分别得到了11分和10分。多米尼加女排的副攻隆冬全场比赛独得20分成为双方得分最多的选手,其中扣球15分、拦网4分和发球1分。

  综观全场比赛,美国女排在进攻和拦网等关键技术环节与对手没有太大的差距,她们只是把握机会能力尚显不足才让多米尼加险胜。两队只有在发球的

技术统计上存在一定的差距,多米尼加女排以6-3稍战优势。对于美国队女排来说,在今后的比赛中如何解决一传问题将是球队能否获得提升的关键。

  赛后美国队的队长阿莫-桑托斯表示:“我很欣赏球队的这种拼搏精神。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只是很遗憾我们在第四局比赛没能抓住机会。这样激烈的比赛对于年轻对员是一个极好的锻炼机会,可以让她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国际大赛和国内大学联赛的不同。”

  决赛稍后在巴西和古巴之间展开,在去年的决赛中巴西女排曾经击败古巴封后。本次杯赛小组赛阶段古巴队曾以3-0完胜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巴西二队,此次决赛两队再度交锋,整体实力稍逊的巴西女排要想卫冕成功有相当的难度。今年决赛古巴队成功复仇,她们以25-14/25-21/25-20横扫对手获得了今年泛美杯的冠军。

  作为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赛,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排名前三位的古巴、多米尼加、美国以及成绩最好的南美球队巴西队携手获得了明年大奖赛的入场券。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