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胜荷兰迎总统杯连胜 三副攻小将让人无法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7: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自从中国女排在去年日本世锦赛意外负于荷兰队之后,主教练陈忠和便决意再也不能输给这支只能算是世界二流前列的球队。果然,在北京时间昨晚的俄罗斯总统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力克荷兰女排,赢得两连胜,也使本赛季对荷兰队的战绩提升到了三战全胜。

  拥有相对全面技术和凌厉攻势的荷兰女排是中国队在本届总统杯小组赛里的最强对手,此役令陈忠和不敢小觑,遣上首战雪藏的代理队长杨昊,并由马蕴雯取代状态不佳的徐云丽出任首发副攻,刘亚男则继续担当接应重任。

  首局双方一路纠缠到20分平,陈忠和用徐云丽和张越红替补上场,岂料两人接连扣球被拦,让荷兰队以25比22先下一城。第二局

中国队的进攻火力有所加强,加上荷兰队失误上升,中国队迅速拉开分差,以25比14轻松扳平局分。

  随后两局都是由荷兰队开局领先,但杨昊和刘亚男可谓这支年轻队伍的两根定海神针,前者高效率的强攻加上后者稳定的防守帮助中国队很快追上并反超比分,以25比15、25比20再赢两局,从而完成了对荷兰队的逆转。

  纵观整场比赛,轮番上阵的三位副攻小将仍然无法让人完全放心,尤其是进攻效率不高,一度让年轻二传魏秋月只能选择组织两边拉开强攻,所幸主攻手们状态基本稳定,帮助中国队过了荷兰队这一关,但是高妹双塔组合的威力仍然没有达到理想的程度。尽管另一小组内的俄罗斯一队在本次赛事由三位绝对主力缺席、实力受损,但中国队若在淘汰赛阶段遭遇这支世锦赛冠军球队,其年轻副攻组合仍然会面临极大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