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敏霞:郭晶晶让我很放松 很多时候都是在跟自己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7: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佛山报道

  在本次跳水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上,吴敏霞与郭晶晶在比赛中的交流多了许多。很多次吴敏霞动作不到位,郭晶晶都会上来帮忙,情急之下,郭晶晶也会亲自操练起路上动作,帮吴敏霞分析。

  昨天,关于这一点极其微妙的变化,吴敏霞想了大半天,说:“好像没有觉得什么特别吧。其实,我与郭姐相差4岁,从2001年开始配对的时候,她当时已经有了参加两届奥运会的经验,很多时候她对我的鼓励和指导都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比赛和训练中,我们只要是合练都会一起交流的。”

  此外,吴敏霞同时表示:郭晶晶不时给自己一些指点,也可以让自己心理上放松。“我具体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就是每次习惯性地说两句,我紧张的感觉就会突然没有了,整个人都会变得非常放松。”

  吴敏霞强调:其实,她们的心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为国家奋斗,先为国家争取荣誉再说。”

  但吴敏霞也必须要面对一个事实,那就是在奥运会的单人比赛中,很可能再次与郭晶晶成为对手,对此,吴敏霞说:“虽然是对手,但在我心里并没有那么想,很多时候我在比赛中都是跟自己比,其实,只要做到超越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了。”

  最后,吴敏霞说:“现在我每天脑子里想最多的就是,训练结束后就赶紧去做理疗,让自己的伤病能尽快痊愈这是目前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