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乒球赛女单首轮金花绽放 郭跃领衔6人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0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江苏南京展开第二日的角逐。在女单首轮比赛中,由郭跃领衔的六位中国金花表现稳定,携手晋级1/8决赛。

  世乒赛女单新科状元郭跃在首轮迎战新加坡选手于梦雨。两人相比,郭跃在实力以及比赛经验上均占有压倒性的优势。最终,郭跃直落四局战胜对手,挺进16强。其中,双方在前三局中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人在首局曾一度战成16平。关键时刻,郭跃毫不手软,在连得2分后艰难地拿下首局。在第二和第三局中,郭跃也仅以3分和2分的优势胜出。第四局,郭跃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以11比4轻松拿下,从而率先晋级第二轮。

  郭跃的双打搭档李晓霞则在首轮中稍遇挫折。在与日本选手藤沼亚衣的对决中,李晓霞在前两局发挥自如,以11比6和11比7连下两城。此后,李晓霞突然陷入“低迷状态”。藤沼亚衣则抓住机会以两个11比9将大比分扳成2平。在关键的第五局中,双方斗智斗勇。李晓霞在局末阶段发挥得更胜一筹,以12比10取胜。第六局,李晓霞速战速决,以11比6锁定胜局。最终,李晓霞手持4比2的战绩获得晋级1/8决赛的资格。

  小将丁宁在此役的表现尤为抢眼。面对实力强劲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丁宁打得颇有章法,在前两局便以相同的11比8取胜。第三局,李佳薇如梦初醒,以11比7扳回一局。丁宁在第四局立即还以颜色,以11比9再下一城。第五局,双方再次陷入激战。紧要关头,李佳薇依靠丰富的经验以12比10取胜。丁宁没有就此罢休,她在第六局适当改变了战术,使得李佳薇措手不及。11比3,丁宁拿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

  被誉为“小邓亚萍”的刘诗雯则在首轮遭遇七局鏖战后方以4比3力克韩国选手朴美英。比赛伊始,刘诗雯状态上佳,以11比3,11比4和11比4连取三局。此后,场上风云突变,朴美英加快了进攻的节奏,此举让刘诗雯极为不适。7比11,7比11和9比11,刘诗雯连失三局,双方再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决胜局,刘诗雯稳住阵脚,立足于发球和接发球抢攻。最终,刘诗雯以11比6拿下第七局,从而有惊无险地以挺进1/8决赛。

  郭焱在首轮的对手是新加坡选手单晓娜。比赛伊始,郭焱未能及时适应场上气氛,以3比11先丢一局。不过此后,郭焱及时调整状态,并随即发动了强劲的攻势。终场,郭焱以11比5,11比9,11比8和11比3连扳四局,以4比1逆转对手。

  在双打首轮即告失利的彭陆洋在女单比赛中重整旗鼓,她在与中国香港选手张瑞的对决中表现得尤为镇定,最终她兵不血刃地以4比0横扫对手,从而与郭跃、李晓霞等队友携手晋级。四局的比分为11比5,11比4,11比8和11比7。

  在其他场次中,两位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和林菱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晋级第二轮。日本名将福原爱也以4比1战胜白俄罗斯选手科斯特罗米娜,晋级16强。

  在1/8决赛中,坐镇1/4区的郭跃将对垒新加坡选手孙蓓蓓。镇守2/4区的李晓霞将对阵日本选手金沢咲希。3/4区方面,刘诗雯将与帖雅娜争夺一张1/4决赛的“入场券”,而丁宁则将与林菱一决高下。4/4区方面,郭焱将迎战西班牙选手沈燕飞,彭陆洋则将对阵日本选手藤井宽子。

  北京时间6月30日,2007年中国

乒乓球公开赛女单赛场将展开两轮的角逐,四强的名单将逐一揭晓。(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