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典藏奥运"活动正式启动 竞园图片基地迎来首批藏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9日晚,由竞报发起主办的“典藏奥运”活动正式启动,这同时也标志着竞报创办的国内第一个图片产业基地——“竞园”正式开园。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收到了首批藏品——多幅珍贵的奥运主题摄影作品。

  “典藏奥运”活动是竞报在社会各界喜迎奥运的气氛下发起和组织的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是由“典藏奥运影像”“典藏奥运文字”和“典藏奥运实物”三个主题构成,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与奥运相关的、具有重要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影像资料、文字资料和火炬、徽标、器材等实物。首批藏品包括国际著名图片社GAMMA捐赠的《奥运圣火第一次在海地点燃》、国务院新闻办图片库捐赠的《鸟巢》、国际著名图片企业盖蒂捐赠的《接旗》、著名摄影师傅小海捐赠的《鸟巢建设者》和摄影师赵迎新捐赠的《7·13之夜》等。此外还有其他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捐赠的图片15幅。所有藏品将在同时开园的“竞园”中进行展出。

  作为首个以图片为主导的北京文化企业创意产业重点项目,北京图片产业基地——“竞园”将把收集整理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备阶段的珍贵影像资料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同时“竞园”还将力争为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图片企业以及个人搭建一个集中的交流平台,成为全国图片产业人才及产品的交流基地。“竞园”已经设立专门区域,将把唉启动仪式上收到的首批共计20幅奥运题材摄影作品作为北京奥运遗产而永久保留。

  (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