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晶晶:不适应明星待遇 北京奥运会两金最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佛山6月29日电(记者周欣 贾文军)中国跳水当家花旦郭晶晶如今走到哪里都会受到如同娱乐明星般的待遇,按说她应该早就适应了,但她坦言,还是不习惯。

  刚参加完德国跳水大奖赛的郭晶晶在回国后的第三天就参加了在佛山举行的奥运选拔赛佛山站的比赛,并且在28日和搭档吴敏霞赢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桂冠。

  29日,没有比赛的郭晶晶一出现在佛山世纪莲跳水馆的泳池畔,立刻就有观众在看台上从不同方向朝她聚集,相机的闪光灯频频闪烁。郭晶晶依然一幅泰然自若的样子。

  郭晶晶说:“也许大家对我很感兴趣,但我还是不习惯把自己当作娱乐明星来看待,毕竟体育和娱乐是不一样的东西。”

  “其实,我就是一个运动员,平日里接触的东西除了训练和比赛,和其他都没有关系的,”郭晶晶认真地说。

  26岁的郭晶晶已经是

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女选手了,是小队员的“郭姐”,承载着很多人的期望。郭晶晶自有摆脱压力的“妙方”:“我并没有去在意别人对我有怎么样的期望,那样会有压力。平时我就是在队里,和大家一样,只要正常面对训练就行了。我没有想太多这些东西。”

  郭晶晶坦言,自从雅典奥运会后,她的目标就始终是北京奥运会。“那一直都是我的努力方向,是唯一的目标。”

  “如果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两块金牌,那当然是再好不过的结果了!”郭晶晶笑着说,“但我现在不去想这些,我要先把这一年来的每一天过好,每一堂课练习好,把握好细节。毕竟只有系统的训练才能保证良好的状态和心态。”

  郭晶晶介绍,从7月到9月之间,她将和队友进行两个月的系统训练,准备9月份开始的世界系列赛以及全国锦标赛。“这两个月就相当于是为9月份的一系列比赛储备能量吧,”郭晶晶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