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选拔赛王鑫/陈若琳优势明显 女双十米台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08年奥运会跳水双人项目选拔赛在广东佛山展开第二日的角逐。在女子双人十米台中,王鑫/陈若琳配合默契,最终以369.72分力压群芳,问鼎桂冠。

  首轮规定动作,王鑫/陈若琳选择的动作为101B。她们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技术分和同步分中各获得了1个10分,取得57分。前不久在大奖赛意大利罗马站该项目中夺冠的江苏组合曹境真/陈妮在相同的动作中表现不俗,得到了54分。天津组合康丽/汪皓的101B则在同步性中有所欠缺,结果得到53.40分。首轮过后,王鑫/陈若琳、曹境真/陈妮以及康丽/汪皓分列一至三位。

  第二跳依旧是规定动作,王鑫/陈若琳在301中延续了首跳的上佳状态,得到了56.40分。曹境真/陈妮在301B中表现尚可,得到了53.40分。康丽/汪皓在相同的动作中得到了54.60分。第二轮过后,前三名发生了些许变化。王鑫/陈若琳以113.40分稳坐榜首之位。康丽/汪皓凭借较为出色的第二跳,以108.00分跃居第二。曹境真/陈妮以107.40分名列第三。

  自选动作的角逐自第三轮展开,六组选手选择了相同的动作。王鑫/陈若琳在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中表现中规中矩,陈若琳在入水环节中表现稍有瑕疵,而王鑫则发挥正常,她们在此跳中取得81.90分。曹境真/陈妮在该跳中发挥得较为出色,从起跳至入水一气呵成,得到了78.30分。康丽/汪皓则在入水水花控制方面表现得更胜一筹,只是两人在同步性上稍有不足,得到了79.20分。此跳过后,王鑫/陈若琳名列第一,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10分。康丽/汪皓以187.20分暂列第二,曹境真/陈妮以185.70分名列第三。

  第四轮,各组选手动作相同。在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 难度系数3.2)中,陈若琳及时调整状态,整个动作表现得尤为出色,而王鑫的表现则不如抵挡,两人得到了81.60分。康丽/汪皓则越战越勇,两人的空中姿态格外优美,取得86.40分。曹境真/陈妮在该跳中表现各异,陈妮表现影响了整体效果,两人仅得到了74.88分。此跳过后,王鑫/陈若琳以276.90分排名首位,康丽/汪皓将与第一名的差距缩小至3.30分。曹境真/陈妮降至第四位。

  在最后一跳中,王鑫/陈若琳选择了5253B(向后翻腾联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4)。两人在该跳中的表现近乎完美,得到了92.82分。最终,王鑫/陈若琳以369.72分名列榜首,摘得桂冠。康丽/汪皓以363.36分获得铜牌。曹境真/陈妮凭借着出色的最后一跳跃居第三位,以349.32分获得铜牌。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