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争激烈劳丽诗坚守最亮的十米 要让梦想照进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提到跳水运动员劳丽诗,也许大家对她最深刻的印象还是停留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和李婷搭档获得女双冠军,这一个辉煌难忘的时刻。这一次在佛山举行的奥运会跳水双人项目选拔赛上,又一次见到了这个久违的朋友。

  出生于广东湛江的劳丽诗今年已经20岁,在平常人看来这不过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年龄,但是在人才济济的中国跳水队来说已经算是“大龄运动员”了。跟她同一项目的陈若琳只有15岁,王鑫也不过是15岁的小姑娘。

  在雅典奥运会后,有记者问当时获得冠军的李婷和劳丽诗,如何看待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记得当时劳丽诗的回答是:“2008年?谁敢想那么多啊,即便我们想参加,我们也未必就一定能参加啊。”而在一年多之后,搭档李婷决定从跳台转向跳板,并在多哈亚运会上和郭晶晶搭档获得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而劳丽诗如今依旧坚守在“最亮的十米”跳台。

  “每个运动员有自己的特点,如果她在跳板上有发展的空间更大的话,随着年龄的增长跳台的运动员是会从跳台转向跳板的。”

中国跳水领队周继红解释道,“有些跳台运动员,如果她还能够坚持下去,就会坚持跳台,不过也不排除以后她会选择跳板。”

  如果结合劳丽诗目前状况而言,周继红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前她不会从跳台转向跳板,“这种可能性比较小,因为她是否有在另一个项目上的发展空间,我们还是能够看出来的。”对劳丽诗而言,坚持意味着付出很多,因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劳丽诗还没有放弃,很多人建议她改跳板,只是她自己仍然坚持。”以前带她的于芬教练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这样说道,“你不知道这孩子有多努力,减体重的时候穿着橡胶衣围着操场跑,练得厉害,虚脱是常有的事。”在奥运会来到家门口的时候,劳丽诗只想用自己的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何霞 发自佛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