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姿/李婷严重失误让教练意外:很简单的一个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1:24  新闻午报

  本报讯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选拔赛佛山站比赛昨日爆出大冷门。在下午进行女子双人3米板预赛中,最有希望挑战郭晶晶、吴敏霞组合的何姿、李婷二人在第二跳中出现罕见失误被判0分,最终无缘决赛,并极可能危及她们的奥运参赛之路。

  由世锦赛一米板冠军何姿和世界冠军李婷两位选手组成的组合,在第二跳选择的动作是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难度系数2.0。但是在做动作时何姿出现严重失误,将动作跳成401B(翻腾半周,屈体),导致最后裁判宣判动作失败。

  赛后,何姿和李婷匆匆离去,跟在她们身后的教练刘恒林表示,何姿和李婷的动作失误也让他倍感意外。“确实没有想到她们今天的动作会跳错,本来是一个很简单的201B,但是何姿把动作跳错了,这很难让人理解。刚才下场之后我和何姿也有过交流,因为之前何姿和李婷的配对也经常练习401B这个动作,并且用这个动作参加过多次比赛,所以今天比赛之前,何姿的脑子里一直想的是错误的动作,导致最后跳错动作而得了0分。”□张吉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