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森-盖已游走在世界纪录旁边 早晚将成百米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到今年8月份才满25岁的美国小伙泰森-盖伊迟早要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这一点几乎没有人怀疑。毕竟,从2006年到现在,盖伊在赛场上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多次游走在鲍威尔9秒77的世界纪录旁边,甚至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过9秒76。

  在6月下旬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2007年美国田径锦标赛暨大阪世锦赛选拔赛上,盖伊以9秒84的成绩轻松夺魁,比赛时的风速为-0.5米/秒。这也是今年男子100米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在逆风情况下的历史第二好成绩,同样令人吃惊的是,他在自己的副项,男子200米的比赛中跑出了19秒62,这是历史第二好成绩,仅仅比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0.3秒。这个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此前美国全国比赛纪录是约翰逊在1996年创造的19秒66,当时这也是世界纪录。

  6月4日,盖伊在纽约举行的锐步田径大奖赛上跑出了惊人的9秒76,只是当时风速达到了2.2米/秒,法定的风速是要在2米/秒以内,就因为仅仅超过了0.2米,盖伊的成绩很遗憾没有成为新的世界纪录。

  盖伊在赛后表示,他并没有因为纪录不被承认而沮丧,“我还有很多下一次,所以我根本没有不开心。赛前我就感觉到今天可能会超风速,事情不可能永远是完美的。”盖伊其实在5月20日洛杉矶的一次比赛中就跑出了9秒79的成绩,那个时候风速是2.5米/秒。

  盖伊和鲍威尔,这对世界田坛炙手可热的百米飞人也在酝酿一次巅峰对决。据鲍威尔的经纪人保罗-道勒透露,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将在英国伦敦上演一场巅峰对决的可能性目前正在讨论之中。只可惜鲍威尔最近在牙买加国内的一次比赛中拉伤了腹股沟,他们的巅峰对决可能要推迟了。

  盖伊身高1.78米,体重165磅,出生在肯塔基州的来克星顿,目前在阿肯色州立大学里念市场管理专业。这个前途无量的黑人小伙表示自己有信心很快让9秒77的世界纪录作古。从他今年的出色表现看,盖伊成为百米第一飞人已经为时不远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