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水选拔赛何姿临场“犯晕” 教练戏称为条件反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0: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佛山报道 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选拔赛(佛山站)28日一开赛就爆出了罕见的“事故”,曾经获得跳水双人跳台奥运冠军的李婷/何姿在下午的双人三米板预赛第二跳当中出现得零分的严重失误,尽管两人非常努力完成了余下几跳,但最后两人名列第七,无缘晚上的决赛。

  女子三米板的比赛28日下午进行,参加这项比赛的运动员可谓是大腕云集,其中包括郭晶晶、吴敏霞这样的著名队员。比赛开始后,各路选手表现还算正常,可是比赛进行到第二轮,轮到国家队的广西选手李婷和广东选手何姿双人组合出场时,何姿与搭档李婷入水的方向却截然相反,李婷按照规定正确跳出了向后翻腾半周屈体201B,而何姿却出现错误跳出了向内翻腾半周屈体401B,现场观众正在纳闷之际裁判员马上播报,两人此跳“失败”,判为零分。这样李婷/何姿这两位国家队选手的积分一下子落到了最后一位,虽然在接下来的后几轮比赛当中两人发挥非常不错,但最后还是因为这次“零分”的经历让两人只能名列第7,无缘晚上的决赛。

  在雅典奥运会中国的王克楠和今年世锦赛多布罗斯科克在与搭档配合时都曾出现零分尴尬,其中王克楠是失足落水,多布罗斯科克则是忘了起跳。

  赛后,何姿有点郁闷,他的国家队主管教练也走过来问她怎么回事。“晕了,就是在那一刻犯晕了!”教练刘恒林说。何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动作应该跳向后翻腾半周屈体201B,可最后跳出来的是向内翻腾半周屈体401B。出现这样的失误可能是因为前段时间一直在练这个动作的原因,想得太多了!”刘恒林表示:“运动员出现这样的失误很少见,前段时间练多了可能出现了条件反射,再就是思想开了小差。”

  何姿在赛场上出现的这次严重失误也引起了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的注意,比赛结束之后周继红马上走进场地,向刘恒林教练询问。

  虽然本次比赛遗憾地无缘决赛,但李婷还是安慰何姿不要太在意,李婷说:“我与何姿配对时间不到4个月,应该说还不是很默契,我想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们会配合得不错的。这次失误是一个教训,但这不能阻挡我们努力争取奥运会参赛名额的愿望,我想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会努力争取。”实际上,北京奥运会跳水三米板双人项目各国参赛队只能派一对组合,虽然国内的选拔一直在进行当中,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只要郭晶晶/吴敏霞组合没有重大伤病的话,参加奥运会应没有任何悬念,不过就像李婷、何姿的教练刘恒林说的:“我希望两人一直努力争取下去,也许她们会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