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伤原因确定恢复并不明朗 汤淼再站起来可能性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41  半岛晨报

  汤淼究竟缘何受伤?大家在关心汤淼伤情的同时,也听到过关于他受伤原因的多个版本。记者了解到,汤淼受伤的真正原因是在和队友做“背人”游戏时失去平衡,在队友的重量和他自身的重量压迫之下摔倒在地,汤淼本就有伤的脊椎再次受到损伤。对比王燕伤情的恢复情况,目前正在上海治疗的汤淼伤情则不容乐观。

  汤淼此行是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中国年·上海周”活动,于8日飞往圣彼得堡后,一路奔波劳累再加上在圣彼得堡的外事活动也比较频繁,汤淼的身体感觉比较疲劳,这是他在13日的队内训练中受伤的原因之一。

  事发后,汤淼被紧急送往当地一家

医院,但由于医疗条件不好,不得不连续两次转院,被送进第三家医院后,他们才有条件给汤淼做手术。当时,汤淼除了右手稍微有些知觉,身体靠近脖子的一部分有一些知觉,但已经无法自己自主呼吸。

  在该医院,汤淼做颈椎手术活下来的概率只有一半,但汤淼凭借顽强的毅力活了下来。据了解,汤淼近期恢复得好的话,双手有望能抓一点东西。但如果他下身长时间没有知觉,身体内部系统肯定无法正常工作,各个器官不用,也会导致渐渐萎缩。这些情况是非常危险的。这些难题让在场的有关方面人士决定将汤淼用专机运回上海。

  回到上海后,汤淼已经不用再做手术,医院主要就是帮助他康复。据介绍,汤淼恢复时间大概需要两三个月,恢复顺利的话可以坐起来,但站起来的可能性并不大。现在最主要的是想办法让汤淼能够自主呼吸,否则他的肺功能就会越来越退缩,情况就严重了。A20e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