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捷克田径超级赛:盖布德法尔双破男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26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本报讯尽管远离跑道已经一年多了,但在6月27日进行的第46届国际田联捷克俄斯特拉发金靴超级大奖赛上,埃塞俄比亚的“长跑皇帝”盖布雷塞拉西打破一小时跑的世界纪录,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强大。而他的女同胞德法也不示弱,改写了女子20000米的世界纪录。

  本次比赛是在著名的梅斯特斯基体育场进行的,盖布雷塞拉西在一小时内跑了21285米,打破了墨西哥人巴里奥斯1991年3月30日在法国拉弗雷彻创造的21101米的世界纪录。这也是38岁的盖布打破的第23个世界纪录。

  在女子20000米比赛中,目前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德法状态非常好,前2000米她与同胞布尔卡和梅尔卡姆仅用时5分51秒,这是一个可以创造新世界纪录的成绩。但相比之下,德法的实力更强,最后时刻,她摆脱了同伴,以14分30秒18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布尔卡和梅尔卡姆分获第二、三名,成绩分别为14分31秒20和14分33秒83。

  男子铅球比赛则成了美国人的内战。上周刚在全美锦标赛上夺冠的世界冠军霍法先是以21.55米的成绩领先,但去年室内世界冠军坎特维尔则以21.77米反超并夺冠,取得了他今年国际田径大奖赛的第3次胜利。

  在女子撑竿跳比赛中,俄罗斯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虽然以4.80米的成绩问鼎,但她的比赛过程像走钢丝一样令人担心。在4.61米高度上,她第一次失败。虽然跳过了4.66米,但在征服4.80米高度前,她两次失手,最终3次冲击4.90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也未果。相反,24岁的东道主选手发挥异常出色,以4.71米的成绩创造了捷克纪录,将原纪录一下子提高了24厘米,同时,她也将自己去年冬天创造的4.65米个人最好成绩又提高了6厘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