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统杯”中国女排开门红 刘亚男“换岗”初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6:3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3∶0!中国女排毫无悬念地击败了俄罗斯二队,取得了第五届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的开门红。此前一直担任副攻手的刘亚男,首次以接应二传身份参加大赛,获得“基本满意”的评价。

  受丈夫重伤之困,在接应二传位置上表现出色的周苏红无奈缺席比赛。临危受命的刘亚男不得不挑起了新担子。“总统杯”首战,她与主攻张越红、李娟,副攻薛明、徐云丽,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等搭档,出战由主攻帕辛科娃、主二传扎旦等人领衔的俄罗斯二队。刘亚男在攻防上的稳定发挥,加上张越红的强攻、徐云丽的快攻,使中国队轻松以25∶15拿下首局;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将第二局的比分锁定在25∶12。在两局领先后,陈忠和大胆起用了“配角”:主攻位由孙小清换下老将张越红,副攻位由马蕴雯替下徐云丽。尽管俄罗斯二队趁势一度差点追平比分,但中国队靠孙小清在发球和进攻上的出色发挥,很快再次将比分扩大,并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5∶20上。

  对于“换岗”的刘亚男,主帅陈忠和对其表示“基本满意”,希望她通过下一场比赛,达成进一步的默契。

  今天,

中国队将对阵小组赛实力最强的对手荷兰
女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