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统杯中国女排最具冠军相 刘亚男打接应有三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0:49  沈阳日报

  今天,2007年第五届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就将揭幕。对于无法参加今年世界杯赛的中国女排来说,总统杯不仅是今年大奖赛之前的热身,更是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前哨战之一。第三次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女排能否蝉联冠军?而对于辽宁老将刘亚男来说,首次改打接应二传,无疑让她获得了二次创业的机会。

  中国女排重组之后表现抢眼,今年接连在中国精英赛和瑞士精英赛夺魁让年轻队员的信心大增。尽管本次总统杯主将周苏红无法随队征战,但是从参赛的八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人员配备来看,中国女排仍然最具冠军相。

  此次比赛共有中国队、荷兰队、白俄罗斯队、

日本队、土耳其队、阿塞拜疆队以及俄罗斯一、二队八支球队参赛。土耳其队和阿塞拜疆队在历届总统杯上均有不错的战绩,但是她们想要给中国队造成真正的威胁尚需磨练。日本
女排
本年度首次亮相国际大赛,该队虽然战术多变、防守突出,但是身体条件上的差距让她们很难在中国队身上占到便宜。真正能够与中国队抗衡的是荷兰女排,尽管本赛季中国对阵荷兰尚无败绩,但往往是颇费力气,中国队只要闯过荷兰这一关夺冠前景一片光明。

  对刘亚男位置的改变,刚刚率辽宁队从越南归来的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表示:“作为副攻,亚男以前很少练习扣高球、调整球,但对于一个接应来说,强攻能力很重要,所以怎么打好强攻,将是对亚男最严峻的考验。”不过另一方面,岳金库对刘亚男的改行也充满信心,“她最大的特点是全面,而且经验丰富,人也很聪明,只要用心,打好接应应该没什么问题。”

  本报记者 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