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再破世界纪录时机尚未成熟 征服欧洲攻略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9:46  中国体育报

  平萍

  梅雨时节的江南,气候潮湿闷热,气温窜至35度。刘翔的训练量并未因此减少,师徒俩在为欧洲赛事及大阪世锦赛而努力备战。30日他将飞赴香江,参加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7月2日起将踏上欧洲之旅,征战黄金联赛。

  何时再破世界纪录?

  这些天,网上传境外媒体称刘翔不久后会再次打破世界纪录。面对电视镜头,教头孙海平倒是很坦然:“我始终认为,破世界纪录不是说破就破的,需要很多因素。”虽说此次欧洲征战,刘翔将再次回到洛桑这创造12秒88世界纪录的福地,可他认为“现在还没有到破纪录的时候”。孙海平强调,“但也不排除可能在下半年的某一个比赛中,碰上各种有利因素的话,会有打破世界纪录的可能,但只能说有可能。当然,我们也不会放弃,只要有这个可能和条件,都会尽量去冲一下。”

  相比之下,刘翔显得很低调保守。“我从未说过今夏在欧洲破纪录或者大阪世锦赛破纪录之类的话,我想这是人们对我的一种期望。”他说:“我自己觉得,12秒88或许就是极限吧,要超越极限肯定不容易,我只能尽可能去跑出好成绩,争取多几次跑进13秒以内。我没有想过破纪录的事,说不定就会破,说不定今年就破不了,说不定以后也破不了,反正尽力就好。”他说,一切都应顺其自然,破纪录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欧洲之行成绩如何?

  此次欧洲之行,刘翔要在10天内完成三场高手云集的较量,这也将是大阪世锦赛的最后备战。孙海平细细地分析:“巴黎是第一站

黄金联赛,因旅途及时差关系,成绩可能一般,估计在13秒20。重点会在第二站洛桑,时差和状态基本上调整过来了,加上刘翔比较迷恋洛桑,可能会跑出一个好成绩,或许在12秒90左右吧。”至于第三站谢菲尔德,“成绩可能居于巴黎和洛桑之间,会根据刘翔的身体情况做出具体安排。总之,那是一种循序渐进、从实际出发的安排。”

  刘翔依旧是放低期望:“我会争取好的表现,名次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尽自己的全力去跑出好成绩。希望可以把成绩控制在13秒左右,比得好的话就13秒之内。最重要的是为世锦赛打好基础。”

  对于约翰逊的缺席,孙海平和刘翔甚为遗憾,“我们失去了一个对手,不过还是希望他9月下旬能来上海,和老朋友见见面。”刘翔称他已经很不容易了:“我相信他还能练出好水平,但毕竟是36岁的人,和我们年轻人比要付出太多,会碰到很多困难,会很累。我觉得他应该好好休息调整。”刘翔说跨栏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希望约翰逊能做点其他的事情,把战场留给年轻人。

  为刘翔双腿买巨额保险?

  王燕和汤淼的受伤,引发了外界孙海平将为刘翔双腿买巨额保险的传言。孙海平否认说过此话,他认为目前我们国家的运动员保障制度还是比较健全的。运动员都有相关保险,一旦发生意外,国家会负责,这跟西方国家是截然不同的。不论训练还是比赛,刘翔都是安全第一,绝不会因为要出成绩而硬拼到受伤。“当然,为了确保完成奥运任务,离奥运会越近,越是高水平运动员,我们越会当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