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筹款10万为昔日队友治病 前国家队员身患白血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0:34  新京报

  本报讯(实习生田颖)“看到王燕有那么多人关心她帮助她我很高兴,但还有一个人至今都让我放心不下,那就是兰芸。”赴香港出席某颁奖典礼之前,桑兰为患白血病的昔日队友兰芸筹到10万元救助款,但她知道,这远远不够。

  6月初,桑兰接到一个电话,自己曾经的队友兰芸患上了这个可怕的病,在一次比赛中相识的桑兰和兰芸是很好的朋友。之后,桑兰在自己博客上,以及通过媒体,呼吁大家为兰芸捐款,以便找到合适的骨髓、尽快动手术。

  6月上旬,一名患白血病的7岁小女孩王越安静地离开了人间,她的母亲和网络救助小组从桑兰的博客里了解到兰芸患病的情况。这位深明大义的母亲决定把女儿治病剩余的10万元捐款全部转捐给兰芸。日前,桑兰以“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发起人的身份,在

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为兰芸完成了这次“爱心接力”,大家都希望兰芸顽强地与死神抗争,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昨日,自贡市体育局局长曾嵘表示,兰芸患病一事牵动着该市体育系统每一个人的心,该局党委经研究决定:今日派专人赴成都看望病中的兰芸,并带去3000元慰问金;同时,该市体育系统将发起为兰芸筹集医疗费的募捐活动,希望这位为自贡乃至四川体育事业作出过贡献的体育人才早日康复。

  另据记者了解,四川体操队的教练和队友们为兰芸捐款8000多元;四川举重队也在为兰芸进行募捐。此外,成都的一些好心市民得知消息后,自发捐款2万多元;兰芸父母所在的自贡粮食机械厂职工捐款1000多元,部分自贡市民捐款600多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