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隼揭晓张怡宁克星出炉之因 点一姐低迷症结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2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力军团在南京紧张地备战即将开始的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的比赛。男队派出了全部的主力阵容,而女队方面却缺少了两名重量级的人物:刚刚在日本公开赛夺得女单冠军的王楠,以及最近被公认状态不佳的张怡宁。两人早在出征日本公开赛之前就已经确定将缺席中国公开赛,原因是张怡宁要跟随大陆代表团到香港参加回归十周年的重要庆典活动,而她的搭档王楠则是借此机会进行调整,以更好地保持自己的状态。

  在上周举行的日本公开赛中,张怡宁在女单第二轮的比赛里2比4不敌姜华珺,无缘前八,这个结果显然是与她大满贯得主的身份不太相符的。自2005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开始,这已经是姜华珺第三次在国际乒联的职业巡回啊赛中战胜张怡宁了,这一战绩也使得她获得了“张怡宁克星”的称号。“过去那么多年,她们俩(张怡宁和姜华珺)一直都在同一个组,都是我这个组的。所以,她们俩彼此都很熟悉,其实输给她(姜华珺)也不算很不正常,毕竟她的实力也是摆在那里的。”相较于媒体的狂热,张怡宁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李隼显得更为冷静。

  由于要率领小队员们备战中国公开赛,李隼教练并没有随队前往日本,并且在25日就带领其他队员来到了南京。“我没有看到那场比赛,所以具体情况还不是特别清楚,”李指导告诉新浪体育,“听说她(张怡宁)在赛后说自己‘走神’了,那就代表她还没有能够完全投入到那场比赛当中去吧,不能始终保持着一个完全投入的状态,所以才发挥不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早在萨格勒布

世乒赛张怡宁在女单中被淘汰出局的时候,李隼教练就明确地指出,张怡宁如今的问题主要出在心态上:无论是国际大赛,还是国内联赛。而国家
乒乓球
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现在对于张怡宁而言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至于如何调整,这将是张怡宁要和教练们一起面对和解决的问题。相信经历过那么多大风大浪的她不会这么轻易地被低潮期击倒,但愿我们能够早日重新看到那位战无不胜的冷面杀手!

  (邓菲菲 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