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 “和谐之旅”为传递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5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5日,记者从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青海省火炬手选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的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即日起全面启动。

  据悉,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分配给我省奥运会火炬手624名,其中,我省负责选拔火炬手377名,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赞助商等部门产生247名。为保证奥运会火炬接力工作安全、顺利开展,我省采用组织系统推荐提名的方式进行火炬手选拔。

  奥运会火炬在我省格尔木、青海湖和西宁地区传递,火炬手选拔工作相应在三地开展。由当地负责选拔的火炬手名额分别为:格尔木100名、海南藏族自治州90名、西宁地区187名。

  我省设立4个火炬手报名点,格尔木、海南州分别设1个,西宁地区设市级和省级2个,各行业(系统、单位)按分配的火炬手推荐名额集中统一报名。9月份,安全保卫部门将对火炬手进行安全背景审查,10月30日,选拔工作全部结束。

  我省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以“传递圣火、共创和谐”为主题,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出最有资格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炬手。并通过这一过程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挖掘、宣传一批有特色的火炬手人物和蕴藏在普通群众中的感人故事,向国内外展示青海各族人民群众的形象;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为构建和谐青海、办好奥运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作者:张志忠)

  “和谐之旅”为青海境内奥运会火炬传递主题

  传递日期:2008年6月22日至24日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5日,记者从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青海省火炬手选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青海境内火炬传递活动方案已经敲定,传递日期定为2008年6月22日至24日。

  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分为境外和境内两部分,境内传递从2008年5月起,由海南省开始,历时97天,我省排列在第17位。火种从西藏自治区抵达格尔木市后,在我省境内传递3天。奥运会火炬接力工作,是“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承担着为成功举办奥运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的重要任务。同时,又是直接展示我省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成就、人民精神面貌和风土人情,促进

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活动。

  青海境内火炬传递活动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圣火、共创和谐”为口号,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宣传省委、省政府构建和谐青海的理念,展示全省各族人民建设和谐社会的成果,激发全省人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的巨大热情,营造全省上下欢乐和谐的氛围。传递路线为:6月22日,格尔木市,传递距离10至15公里;6月23日,青海湖,传递距离约50公里,火炬传递将以火炬手跑步、骑马等多种方式进行;6月24日,西宁市至塔尔寺景区,传递距离32公里。随后,奥组委火炬陪护团护送火种到新疆。我省火炬传递全程约900公里,火炬手传递距离约100公里。

  同时,火炬传递路线将选取能展示我省自然风光、人文特色、民族风情、建设成就和各族人民精神面貌的特色路线。火炬传递当日,格尔木、海南藏族自治州、西宁市、湟中县将举行民族歌舞表演和群众健身展示庆典仪式。

  火炬传递接力形式为火炬手传递火炬、护跑手和火炬传递车队陪同前进。届时,

中央电视台、青海电视台将现场直播或录播。(作者:张志忠)

  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跑手 青海省选拔工作9月起开始

  随着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的正式启动,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跑手选拔工作也将在9月正式启动。

  据悉,为通过火炬接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鼓励青少年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展示中青年一代的良好形象,北京奥组委设立了奥运火炬接力护跑手,我省将负责选拔137名护跑手。护跑手选拔将面向当地在校大、中学生,北京奥组委将负责提供统一的护跑手制服,并向护跑手颁发证书。

  我省护跑手选拔工作在9月至11月间进行,具体工作由省体育局和教育厅共同负责实施。(作者:张志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