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球联赛总决赛次战:雄狮难挡酷热 猎豹喜迎胜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4日,广州黄村训练基地迎来了2007年中国棒球联赛(CBL)总决赛的第二场。酷热的天气,给天津雄狮和广东猎豹的球员不少的考验。尤其是南下的雄狮,发挥很受影响。第五、第六局的一番乱流,使得雄狮领先半场的优势化为乌有。最终,雄狮不敌坐拥主场之利的猎豹,以2:11大比分落败。

  昨日,第九局才上场担任后援投手的刘凯,今天得到了先发的机会,自然成为了大家的焦点。虽然众多的光环和目光加注身上,但刘凯还是如常稳定地发挥。

  第一局,雄狮的三位打席均击出外场腾空球,依次被右外、中外、左外接杀。

  第二局,刘凯选择了四坏球保送四棒的王超,又因为投球中身保送了五棒罗玉斌上垒。无人出局,一、二垒有人,雄狮自然是不想错过大好的得分机会,分别安排了两个牺牲战术。六棒的王靖超用触击将队友送前一垒,七棒刘志成则是右外方向的牺牲腾空球。右外场手李新雄先是稳稳当当地将球接住,但是想将球传回本垒的时候,却是忙中出错,球从手套掉到了地上。雄狮的两位跑垒员轻松地各进一垒,雄狮先得一分。八棒杨国刚击出三垒方向的腾空球,应该会被三垒手潘文彬轻易接杀的,但由于三垒的跑垒员罗玉斌也在此时冲回本垒。一番扰攘之下,潘文彬未能接杀。经过裁判商议,认为罗玉斌并没有妨碍防守,因此得分也被判有效。雄狮的第九棒,是比赛的另一焦点——张振旺,他和刘凯之间的对决成为了许多人关注的重点。但进攻还是张振旺的弱项,

猎豹在将他封杀出局之后,也结束了这一局。

  第三局,侯凤连被封杀出局,刘建忠被中外接杀。两出局之后,垒上无人,三棒的孟昭蓬使出“怪招”,竟轻轻一点,将球触滚在捕手前面。梁永乐捡球后,心中一急,将球传高了。待猎豹重新控制局面,孟昭蓬已经上到了三垒。虽然经过如此一小风波,但猎豹还是将四棒的王超封杀出局,化解危机。

  而猎豹在第二局,林晓帆被四坏球保送上垒后,再由贾德龙的右外方向安打和潘文彬的中外方向牺牲腾空球,将林晓帆送回本垒,追回一分。第一、第三局,尽管李新雄和梁永乐分别击出安打,但刘广标两次击球都不是很好,给对手制造了双杀的机会。三局结束,猎豹落后雄狮一分。

  随后,雄狮的投手都因为不适应酷热天气而消耗了很多体能,给了猎豹有可乘之机。

  第四局,齐择因投球中身而被保送上一垒,凭借着自身速度的优势,偷到二垒。潘文彬及时击出安打,让齐择回到本垒,为猎豹追平比分。

  第五局,梁永乐击出安打,但李新雄的触击球离投手很近,致使梁永乐被封杀出局。所幸李新雄的速度不慢,才没有被双杀。而张洪波一记贴线的右外方向二垒安打,为猎豹打开局面,拿下一分。第五局换上的雄狮投手张万军,频频保送猎豹队员上垒,要么是四坏球,要么是投球中身。直到五棒齐择,已连续保送三人上垒,张洪波也被送回本垒。之后换上了吕建刚做投手,满垒的情况下又是投球中身保送一人。而七棒的潘文彬未能击出安打,游击手截球后选择封杀二垒,猎豹由林晓帆回本垒得一分。场上形成两出局,一、三垒有人。虽然昨日比赛刘广标和齐择的双偷失败,但今日齐择一个闪身,避开了捕手张振旺的触碰,成功得分。至第五局结束,猎豹领先7:2,单局得了五分。

  到了第六局,梁永乐又是击出安打,李新雄和张洪波也都成功用牺牲战术将梁送上三垒。两出局后的“春天”,眷顾了猎豹。三棒刘广标和四棒林晓帆的安打,为猎豹送回一分,而且场上又形成一、三垒有人。这时候,猎豹士气越来越旺盛,场上场下队员连成一体。面对五棒齐择,投手吕建刚连续投出三个冲着齐择的内角坏球,裁判也因此警告吕建刚。在齐择被四坏球保送后,雄狮以张云峰替下吕建刚,终使贾德龙被接杀出局。猎豹在这局又添三分

  第八局,张云峰的坏球又开始增多,在连续保送李新雄和张洪波后,被四棒林晓帆击出安打。猎豹再得一分。雄狮又作出投手调动,换上赵全胜。随着齐择击出的平直球被一垒手接杀并造成林晓帆的出局,雄狮完成了最后一局防守。

  与猎豹的一波一波进攻相比,雄狮在第三局之后,完完全全被猎豹投手王培和赵学林压制住,能上垒的机会都很少。最终这场比赛比分为11:2,猎豹与雄狮总比分战成1:1。

  猎豹虽然以11:2大胜对手,10支安打也远胜于对手的2支,但失误则有4次,对手仅得一次失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