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林:竞技体育融入群众 为浙江赢得更多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2:39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婷) 为迎战2008年奥运会,作为我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三支小球队伍的“掌门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吕林这几天正紧锣密鼓地布置着训练任务,力争在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上取得好成绩,全力以赴迎接奥运会,争取为浙江赢得更多的奥运会“入场券”。

  吕林曾获巴塞罗那奥运会乒乓球男双冠军,现任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他说,省党代会一结束,省体育局马上召开了党组中心组会议,认真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省体育局提出,体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全省人民健康利益负责的态度,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体育工作中,把科学的健康知识、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送到老百姓的手里、心里,做好并做实惠及全省人民的体育事业。

  吕林说,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现有30多个教练和160多个队员。现在,他们每天8点15分就开始投入训练,每天保证6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和2至3个小时的文化课时间。省小球队下一步将进入夏训动员阶段,队员在训练量上还将有所增加。此外,省小球队还邀请了国家队教练7月来杭为小球队教练开设培训班,传授管理、技术、战术等方面经验。

  “通过这次省党代会报告的学习,我认识到要在发展竞技体育的基础上,利用我省小球运动良好的群众基础,多举办各种群众类体育比赛和活动,营造出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吕林这几天一直在思索“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如何有机结合的问题。他说,体育在构建

和谐社会、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上有很大作用,要充分发挥竞技体育弘扬爱国主义、振奋民族精神的内在效果,同时也要通过群众体育的普及增强先进文化的凝聚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