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欧洲三站需循序渐进 福地洛桑可能跑出12秒9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50  解放日报

  也许是田径世锦赛日益临近,也许是北京奥运会鼓声渐紧,这几天关于刘翔的“新闻”就像洪水泻闸一样喷出:什么刘翔今年要破纪录、刘翔双腿要上保险、刘翔要做姚明婚礼的主持人……

  带着疑问,记者昨天走访了刘翔训练的莘庄基地。

  破纪录 说不定

  国内外媒体最近狂炒刘翔今夏会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对此刘翔倒是很坦然,用了3个“说不定”:“说不定明天就破了,说不定破不了,说不定会在明年。”他说:“我从未说过今夏在欧洲破纪录或者大阪世锦赛破纪录之类的话,我想这是人们对我的一种期望。”

  与刘翔稍带调侃相比,孙海平教练则更加实打实:“依我看,刘翔现在还没到破纪录的程度,看下半年吧,如果各种条件具备,或许有可能。”

  欧洲行 需渐进

  刘翔下月初就要启程前往欧洲,参加在法国巴黎、瑞士洛桑、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3场比赛。由于去年在洛桑破了世界纪录,所以这次又让人对刘翔充满期待。“其实我倒是想争取有机会多跑几个13秒以内的成绩。”

  孙海平算的是细账:“第一站巴黎

黄金联赛,因旅途疲劳及时差关系,我对刘翔不会有特殊要求,成绩估计在13秒20。重点会放在第二站洛桑,因为那时刘翔状态基本上调整过来了,而且那是他的福地,到时候可能出个好成绩。”“好到什么程度?”“12秒90左右吧。”“第三站谢菲尔德的成绩可能居于巴黎和洛桑两者之间,会根据刘翔的身体情况作出具体安排。总之,那是一种循序渐进、从实际出发的安排。”

  防意外 避伤病

  王燕和汤淼的受伤让刘翔师徒甚感震惊,由此国内媒体也流出孙海平将为刘翔双腿买巨额保险的传言。对此刘翔表示:“那两件事纯属意外。每个人都要提高警惕,防止意外发生。不过我想我们国家的好医生还是很多的,我相信他们会尽快康复。”

  孙海平否认他说过要为刘翔双腿买保险的话,因为他认为目前我们国家的运动员保障制度还是比较健全的。运动员都有相关保险,一旦发生意外,国家会负责,这跟西方国家是截然不同的。“当然,为了确保完成奥运任务,离奥运会越近,越是高水平运动员,我们越会当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