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低调赴欧参加三站比赛 坦言也许12秒88就是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本周六,刘翔和孙海平将赴香港参加回归十周年庆典,7月1日返回上海,次日就将踏上欧洲行程:巴黎——洛桑——谢菲尔德,这三站是刘翔为世锦赛进行的最后备战。展望欧洲拉练,“巴黎是第一站比赛,成绩可能一般。到了第二站洛桑,时差和状态都调整过来了,加上刘翔比较迷恋洛桑,可能会跑出一个好成绩。”孙海平说,他特意用了“迷恋”二字来强调洛桑在刘翔心目中的地位。在他看来,7月10日的洛桑超级大奖赛,对于刘翔而言是天时、地利、人和,创造佳绩当在情理之中。

  洛桑对于刘翔来说,是绝对意义上的“福地”。从2002年,19岁时打破世界青年纪录、亚洲纪录以及全国纪录,到去年的12秒88创造世界纪录,洛桑在刘翔的记忆中是异常美妙的。很快,刘翔又将踏上那片“福地”,虽然孙海平也认为刘翔将在洛桑再创佳绩,但这并不就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刘翔又能在那里打破世界纪录。“破世界纪录不是说破就破的,需要很多因素,按现在情况来看,还没到那个时候。”孙海平说,“可能到下半年的某一个比赛,碰上好的条件,没准可能,但也只能说是有可能。”

  刘翔自己也对此讳莫如深,一听有传闻说他扬言要再破纪录,刘翔连忙摆手,“我没说过,一切都是别人说的,是别人对我的期望,人家觉得我在纽约这么轻松就能跑12秒92,好像今年打破世界纪录不是大问题。我自己觉得那个(12秒88)或许就是极限吧,而且也听说,有国外专家研究说那就是极限了。要超越极限肯定不是很容易,我只能尽可能去跑出好成绩,争取多进13秒。”至于破纪录,刘翔坦言他也并非没想过,只是“突破需要很强的实力,我只能说我不会放弃,只要有可能和条件,就尽力冲一下。” 王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