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即将赴香港庆祝回归十周年 发言关键字“跨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离欧洲首场在法国的比赛还有正好十天,但这之前刘翔还要与师傅孙海平去一次香港,因为,他们受邀将参加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孙海平昨天向记者透露,刘翔去还是有任务需要完成的。“他要上台发言的,与其他运动员一同庆祝香港回归。”

  提起香港,还记得孙指导在多哈亚运会时的说笑。那时,孙海平教练第一反应就是那里的狗仔队非常厉害。昨天,再让他说起香港时,他又记起来了另一件事情,就是那里的人实在太热情,而且非常喜欢像刘翔这样的运动员。“我记得每次参加活动,一从宾馆里出来,就可以看到很多长炮早就架在那里,很多快门一起按,就像打雷一样。”

  据孙海平透露,刘翔虽然去香港已经两三次了,但并没有一起私下出去过。在说到现在香港正是很多东西疯狂打折的时候,孙海平说:“肯定没有自己出去逛的可能。我们6月30日去香港,然后7月1日就要从那里回上海,经过短暂的调整就要马上飞往法国了。”

  对于参加此次活动,孙海平说,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刘翔是一定要去的,而且一定要完成好自己的角色。

  据了解,刘翔这次去并不只是作为看客,他需要亲自参与其中的。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是需要上台发言的。当然,另有消息:刘翔并不会孤单,与刘翔一同上台发言的还将有跳水名将郭晶晶、体操选手杨威以及

乒乓球选手张怡宁。只是刘翔会带头说几句,而其他运动员在最后一起共同说关键句罢了。

  至于刘翔发言的内容,主要还是围绕祝贺香港回归十周年,当然,他也会提到“跨越”一词,这正好与他的跨栏项目有着些许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