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来京务工者入选可获赠"祥云" 北京火炬手不海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9: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地区自行选拔的237名火炬手选拔将全部通过组织推荐产生,此前媒体猜测的“海选”或公开报名的方式将不被采用。昨天下午,北京市体育局公布了北京地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计划,正式启动北京地区选拔工作。

  据悉,今年年底前北京奥组委将完成火炬手资格确认,明年年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名单。用来传递的火炬“祥云”将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全部赠送给火炬手。

  北京本土火炬手237名

  据悉,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将从8月6日到8月8日在京传递。北京地区共选拔630名火炬手,其中,中国奥委会90名,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186名,奥林匹克大家庭60名,北京奥组委57名。除去这些名额外,本市负责选拔火炬手237名。

  据悉,这237名火炬手将全部通过自下而上的组织推荐产生。具体名额分配为,北京市各区县火炬手138名,占58.2%;北京市各行业系统62名,占26.2%;中央在京机关,解放军驻京部队37名,占15.6%。

  来京务工人员也可入选

  北京市的火炬手选拔原则上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从北京地区各界群众中产生。但也可选拔海外侨胞及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过贡献的外籍人士,其比例不超过总数5%。对北京市建设有贡献的来京务工人员也将有机会成为火炬手。最终确定的火炬手候选名单还将通过媒体进行公示,确保公平,公正。

  火炬手不收报名费

  北京市的火炬手选拔将严格控制商业化倾向,不能将火炬手和护跑手名额予以出售、交换和转让;不能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记者廖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