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进食状况恢复良好 医生称恢复比原计划好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1:4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王燕进食状况恢复良好医生称恢复比原计划好很多

  备受关注的受伤体操运动员王燕手术后一直恢复良好,目前她戴上颈部护具已经可以在床上坐起身来,大小便能够自理,原本恢复缓慢的手臂已经可以摆动。王燕身体各项机能以惊人的速度在恢复,精神也挺好。

  昨天是浙江体操小将王燕做完颈椎手术后的第六天,她的伤恢复得怎么样了?昨晚当记者联系浙江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吴熙勤时,激动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到明天就是手术后的第七天了,从现在的情况看,王燕已经度过了危险期。”

  “手术当天晚上王燕休息不是很好,所以昨天我去探视的时候感觉到她有点累。今天下午3点多再去时,明显可以看出王燕精神比昨天好,主动开口说话也多了。”吴熙勤称王燕目前情况稳定,没有出现手术并发症。

  据吴熙勤介绍,目前,王燕戴上颈部护具已经可以在床上坐起身来。而她的身体各项机能也以惊人的速度恢复着:“王燕现在大小便已经可以自理了。原本恢复缓慢的手臂也有新的进步,现在她两条手臂都可以摆动了。恢复比较迅速的右手已经可以大幅度地摆动了,恢复比较慢的左手也已经可以小幅度摆动。”身体的舒适让王燕的胃口也迅速恢复起来,“原来她只能吃流质的东西,但现在她已经可以吃一些半流质的东西了,原来因为药物引起的胃痛这两天也已经不治而愈了。现在王燕的精神挺好。”

  前两天王燕左腿小腿部位可以抽动,现在她左腿大腿有一块肌肉可以和整个左腿一起微微动了。另外王燕脚趾弯曲钩动的力量和右手的握力也有所增强,而此前恢复相对较慢的左手手指现在也可微微抽动了。”不过比较起来,最让吴熙勤高兴的应该还是下面这条消息:“医生告诉我,她的腹部和背部也都出现了局部肌肉力量。”吴熙勤话语里透着由衷的激动,这种情况比原先预计的好得多。

  鉴于王燕的迅速恢复,昨天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

医院医生给她做了全身功能评估,“医生将根据评估结果决定什么时候她可以从ICU病房转到特区病房。”吴熙勤说。

  (晓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