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都机场“五色”方案 保障奥运会空中交通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28  新闻晨报

  记者昨天从民航总局获悉,为保证奥运期间良好的飞行秩序,民航空管部门根据首都机场的运行条件、复杂天气及恶性事件等情况的出现,分别制定了绿色、蓝色、黄色、橙色、红色五级保障方案。

  据介绍,“绿色方案”为常态方案,即当飞行预测准确且赛场城市不出现恶劣天气时,此方案足可以应对奥运期间的飞行保障。在当日航班延误或取消、次日需要补班导致飞行量激增的情况下,启动“蓝色方案”。

  当赛区城市出现雷雨等复杂天气时,“黄色方案”立即启动。“橙色方案”为备降方案,当机场因恶劣天气或其他原因导致保障能力严重下降时启动。这个方案启动后,空中飞机会按计划进行备降,迅速恢复空中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遇有飞机遭劫持和空中发生恐怖事件时,启动“红色方案”。这个方案为最高级,只有国家利益和人机安全受到威胁时才启动。“红色方案”启动后,空管部门将与安全保障部门积极配合,根据需要局部净空,为迅速解决特殊情况和避免更大损失提供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