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上海站收杆 潘晓婷爆冷被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由中国台球协会、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上海市台球协会、上海新新桌球俱乐部承办,佛山市南海绅迪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全程赞助,上海合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合生创展杯”2007年首届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上海站)于昨天顺利收杆, 陈远龙和李佳分别在决赛中战胜对手,暂时登上了中国职业9球男女排名第一的王座。原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上海市台球协会主席李宗镛、亚洲撞球联盟理事长涂永辉等领导和嘉宾观看了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四天预赛,本次比赛的男子16强、女子8强选手于6月23日晚全部产生。与预赛波澜不惊、强手纷纷晋级不同的是,24日进行的三轮单败淘汰赛可谓冷门迭爆,令在座的业内人士与观众大跌眼镜。在男子16进8的比赛中,世界9球锦标赛季军得主、北京选手李赫文8比11不敌黑龙江选手于庭,无缘8强;上海选手傅俭波、北京选手刘巍这两名有幸参加过IPT北美公开赛的高手则分别以7比11、9比11负于9球界的新人、厦门选手党金虎与黑龙江选手张树春。

  而女子比赛则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中国9球天后潘晓婷在半决赛对阵赛前名不见经传的北京籍旅日选手李佳,在一度以4比2领先的情况下因为一次失误让对手抓到机会连追两局,并最终被对手逆转获胜。女单决赛的情景和半决赛极其相似,李佳在3比6落后对手韩雨的情况下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并在抢9中最终战胜对手获得冠军。在这场比赛之后进行的男子决赛中,最终上海选手陈远龙以11比8取胜。至此,首届中国职业9球排名赛上海站比赛全部结束,男子组冠军奖金为2万元人民币,而女子组冠军奖杯则为1万元人民币。上海市台协副主席、本次比赛策划者之一徐荣根对这次9球排名赛的举办表示满意,并表示希望上海以后可以更多地举办类似的赛事。据悉,第二站比赛将于8月底进行,目前举行地尚未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