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格力挺北京奥运:中国正在朝着正确的道路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7:47  长江商报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力挺北京奥运

  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向全世界展示自己风貌的好机会;然而不可否认,西方世界仍然对北京奥运会有很多疑虑,甚至有不和谐的声音。近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公开驳斥了这些批评的声音,并且表示:“如果想要抵制北京奥运会,将是非常愚蠢的做法。”

  主观臆断遭驳斥

  有西方媒体担心中国会利用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不惜一切代价改善国际形象,改变西方世界对于中国的一些负面看法。罗格认为,不能把所有社会问题都看成是中国特有的,实际上无论是非法劳工还是环境污染等问题,不仅在中国存在,而且在欧洲同样存在,这些国家都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罗格强调,中国绝不可能把奥运会作为政治工具,“他们所要宣传的,是这个国家灿烂悠久的文化、广阔的地理,以及如今的发展面貌。”

  此外,罗格还表示,届时会有2.5万名各国记者来到中国,他们会用自己的双眼去见证北京奥运会,去记载中国的发展,届时新闻言论都会是自由、没有障碍的。到时候来到北京的各国媒体所报道的将不仅仅是奥运会比赛本身,还会有社会生活各个方面,这是奥运会所提供的机会,也是很多准备来北京的记者所计划好的工作。

  德国记者从一开始的咄咄逼人,到后来逐渐被罗格主席反驳得越来越心虚,罗格本人则希望坚定人们对国际奥委会选择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信心。罗格理解一些国际组织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关注,但是他警告说,如果像此前法国总统候选人贝鲁所说的威胁抵制2008年奥运会,目的是要封锁中国,将是非常愚蠢的。

  罗格希望西方那些不相信中国的媒体,不要在北京奥运会还没有开始时就妄下结论。他称赞中国政府为奥运会顺利举办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包括为国外媒体来北京报道奥运会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中国的法制改革已经得到了国际人权组织的认可,为修建奥运村而拆迁的住户得到了补偿,这些努力都表明中国正在朝着一条正确的道路前进。

  罗格很清楚,即便如此还是不会让西方媒体满意,但是他相信奥运会会帮助中国人做得更好,“我们不可能消除所有问题,但是却可以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禁药检查更严格

  如果说社会问题是超越奥运的话题,那么兴奋剂话题则是和奥运会直接相关的。西方媒体曾担心,中国运动员为了能获得冠军,帮助自己的国家在金牌榜名列首位,会不惜铤而走险。对于这样的猜疑,罗格告诉《法兰克福汇报》这样一组数字,“去年中国进行了9000例兴奋剂检测,是所有国家中最多的,这和中国人口最多有关,但是也说明他们在反兴奋剂问题上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中国方面加大检查力度,国际奥委会同样也会更加严格。悉尼奥运会时兴奋剂检测进行了2200例,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增加到3667例,北京奥运会的时候预计要增加到4500例。罗格透露,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庞德先生将会在今年11月份访问中国,视察兴奋剂检查的设备情况,然后在奥运会开幕几个月前再进行一次检查,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罗格主席正是要通过这次采访,向那些正在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传达出这样一个信号,不要再存有任何侥幸思想。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国际奥委会对于奥地利代表团的严惩不贷,已经充分表现出罗格主席打击兴奋剂的决心,“不仅是药检结果,任何书面文件、电子邮件包括证人的供词,都会成为我们追查的依据。”

  据

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