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开选北京奥运火炬手 总数达832人将自选50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4:10  济南日报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 张清晨)北京奥组委已于本月23日正式启动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重要站点之一,我省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也随之启动,奥运火炬接力山东省组委会今天在省体育局公布了山东省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计划。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名额分配比例,2008年奥运会山东省火炬手总数为832人。其中由我省自行选拔产生火炬手500人,由中国奥委会选拔产生77人,赞助商选拔产生240人,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产生8人,北京奥组委选拔产生7人。根据北京奥组委每日传递火炬手数量(208名)和我省传递城市具体时间安排,由火炬途经各市选拔出本地火炬手,具体名额分配是:烟台72名,威海50名,青岛82名,日照40名,临沂40名,济宁28名,泰安40名,济南60名,省直各系统72名,省军区、省武警各8名。

  据了解,本次我省将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也就是充分依靠各级组织,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由单位根据火炬手选拔标准组织推荐火炬手候选人。

  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我省的奥运护跑手总数为189人。按照两名护跑手为8名火炬手护跑的比例,各市护跑手名额分配是:烟台30名,威海16名,青岛31名,日照18名,临沂16名,济宁12名,泰安14名,济南52名。我省奥运护跑手主要面向火炬途经各市的大、中专学校的学生和青年教师。

  根据北京奥组委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时间安排,我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将于26日正式展开,9月20日前完成候选人的推荐审核工作,并将推荐产生的火炬手、护跑手候选人资料报火炬接力山东组委会,由组委会汇总评议后于10月底前报北京奥组委审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