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举行乒球混双表演 王励勤将携手福原爱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5日电(记者肖春飞)记者25日获悉,王励勤/福原爱和松下浩二/郭跃,中日两国目前最优秀的两对乒乓球选手,将于7月6日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进行一场混双表演赛。

  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席陈一平表示,这次混双表演赛将是“中日乒坛友谊常青,携手共迎北京奥运”活动的一个高潮。

  该活动将于7月5日至9日举行,共组织中日乒坛名将参加七大板块的活动,包括:中日乒乓群英会、共植友谊之树、探访企业明星、参加少儿联欢、乒坛老友相会、游览江南水乡、观赏浦江夜景等。中日乒乓球老中青三代共31名著名选手将在上海欢聚一堂,其中包括19名中国名将、12名日本名将。

  记者了解到,7月6日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进行的“中日乒坛群英会”晚会上,除了王励勤/福原爱、松下浩二/郭跃进行混双表演赛外,庄则栋、曹燕华等都将表演文艺节目。中日

乒乓球名将还将用中文演唱《大海啊,故乡》、用日文演唱《北国之春》。

  2007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中国球迷熟悉的福原爱,是日方“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形象大使。

  陈一平说:“让乒坛老友重逢在上海,让中日新一辈乒乓球选手一起参加活动,就是希望源远流长的中日乒坛友谊,能够世世代代流传下去,并共同期盼、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日乒乓球民间交流活动已经开展了半个多世纪。1956年,中国乒乓球队应邀参加在东京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日体育界的首次交流,此后,中日民间乒乓球交流逐渐增多,无论是

世乒赛上的经典交战,还是中日友好交往史上,都留下许多佳话,为人所津津乐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