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剑世界杯阿根廷站:黎国介摘银 螺丝钉令王磊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4日电(记者林如萱 曹宇)2007年男子重剑世界杯最后一站的比赛24日在阿根廷东部小城圣伊希德罗举行,中国小将黎国介获得亚军,取得了个人的重大突破。

  中国男子重剑队派出了由王磊、黎国介、董国涛、解永俊、彭建军和尹练池等六名选手组成的队伍。黎国介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但最终不敌捷克选手贝兰。

  赛后,男重队主教练肖剑分析了黎国介在战术运用上的失误,他说黎国介一开始的时候进攻相对比较保守,在1:0率先得分后,被对手连追4分,在逐渐适应对方节奏想要调整战术时为时已晚,最后以4分的差距(11:15)屈居亚军。

  尽管如此,肖剑仍然肯定了黎国介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在国际赛事上闯进八强。男重队领队赵建清介绍,黎国介本次比赛前的国际排名在第90名左右,这个成绩能把他的排名提升到第50名左右。

  贝兰本次比赛前的世界排名是第41位,他在32进16的比赛中以1分的微弱优势淘汰了前世锦赛冠军王磊。贝兰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和黎国介都是进攻型的选手,为了占得比赛优势,比赛一开始他就采取了快节奏主动进攻,他认为这是他这次战胜黎国介的主要原因。

  男重

世界杯各站比赛同时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只有在世界杯、世锦赛等重大比赛中获得所在洲前三名的积分才能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

  中国男子重剑队下一步的计划是积极备战今年8月底在中国南通举行的亚锦赛和9月底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世锦赛,争取早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一颗螺丝钉让王磊无缘世界杯阿根廷站8强

  虽然阿根廷的牛肉和马黛茶让重剑好手、雅典奥运会亚军和世锦赛冠军王磊赞不绝口,但他在2007年国际剑联男重世界杯阿根廷站的比赛并不顺利,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让他遗憾地无缘8强。

  据中国男子重剑队领队赵建清介绍,王磊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2位。在经过紧张刺激的比赛后,王磊挺进16强,遭遇世界排名第41位的捷克选手贝兰,正是这位快攻型的选手在决赛里用同一战术击败了中国选手黎国介,捧走冠军奖杯。

  整个比赛过程,王磊和贝兰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令记者和由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和华侨华人组成的拉拉队员的心也紧绷着。

  第二节进行到一半时,王磊向裁判示意要求换剑,当时的比分是王磊以9:10暂时落后。但就在王磊拿着新剑回到赛场时,比分突然跳到了9:11,这让拉拉队员们非常纳闷。随后的比赛里,比分依然焦灼。最后王磊以1分之差落败。

  由于大家都是重剑比赛的“门外汉”,加上王磊比赛的赛道距离观众席比较远,没有一名中国拉拉队员知道比赛中间的“跳分”究竟是怎么回事。这场比赛一结束,一名华人就“逮住”一名到赛场外透气的选手询问原因,得到的回答是王磊被罚分了。随后记者找到王磊,原来王磊的第一把剑灵敏度不合格,一上场就先吃了一张黄牌,打到一半王磊换了把剑上场,结果裁判又检查出少了一颗螺丝钉,根据比赛规则王磊又吃了一张黄牌,累积两张黄牌就意味着对方直接得分。

  这让拉拉队员们都很遗憾。倘若不是犯规直接给了对手一分,王磊完全有机会也有实力打败贝兰,就有可能实现两名中国选手在决赛中遭遇的场景。

  当天比赛结束后,捧着冠军奖杯的贝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能够战胜王磊很高兴,承认他今天的运气比较好。贝兰也肯定了

中国队员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认为中国队的整体水平正在不断提高。

  尽管成绩不是很理想,尽管到阿根廷之前在哥伦比亚的另一站世界杯赛里,2600多米的高原影响了王磊的发挥他只获得第七名,但王磊的心情似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或许因为他和队友、教练肖剑一样都很明白,接下来备战8月底的亚锦赛和9月底的世锦赛比什么都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