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场奥运五级方案公布 如遇恐怖事件将启红色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3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为保证奥运期间良好的飞行秩序,民航空管部门根据首都机场的运行条件、复杂天气及恶性事件等情况的出现,分别制定了绿色、蓝色、黄色、橙色、红色五级保障方案。

  据民航总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苏兰根介绍,其中绿色方案为常态方案,当飞行预测准确且赛场城市不出现恶劣天气时,此方案足可以应对奥运期间的飞行保障。在当日航班延误或取消次日需要补班导致飞行量激增的情况下,启动蓝色方案。这个方案可以大幅度提高空管保障能力。

  当赛区城市出现雷雨等复杂天气时,黄色方案立即启动。这个方案专门针对复杂天气设计,在雷雨等复杂天气条件下可以最大限度保障专机、要客及奥运代表团所乘航班的正常。

  橙色方案为备降方案,当某机场因恶劣天气或其他原因导致保障能力严重下降时启动。这个方案启动后空中飞机会按计划进行备降,迅速恢复空中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遇有战斗飞行、飞机遭劫持和空中发生恐怖事件时,启动红色方案。这个方案为最高级,只有国家利益和人机安全受到威胁时才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