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将选124名奥运火炬手 20类人群参与最终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14  沈阳日报

  北京奥组委分配给辽宁的火炬手总数为624名,沈阳的火炬手名额是241名,不过由于其中一些名额要分给赞助商和中国奥委会,所以沈阳市实际选拔的名额只有124名,另外沈阳还将选拔50名护跑手。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李荣玺昨日告诉记者,他们将马上着手研究沈阳火炬手的选拔方案,近期就将对外公布。

  全省参与火炬传递

  北京奥组委分配给辽宁的火炬手总数为624名,其中由政府选拔的有376名,中国奥委会58名,赞助商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6名,北京奥组委4名。辽宁省各市的分配情况是:沈阳241名、大连208名、鞍山95名、本溪40名、辽阳40名。其中,由各当地政府具体选拔的名额分别是:沈阳124名、大连126名、鞍山58名、本溪24名、辽阳24名。中、省直单位11名,辽宁省内其他九个非火炬传递城市也将各获得两个名额,以体现全省参与火炬传递。其他的名额分配给赞助商以及中国奥委会。

  平均每人跑两百米

  据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介绍,辽宁成立了专门负责的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对五个火炬传递城市都进行了实地考察,精确计算了转场时间,反复研究并参照北京奥组委火炬手选拔方案模板,并结合辽宁的实际情况,在24日正式推出辽宁的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方案。每名火炬手大约跑两分钟,行程约两百米。

  详细制定应急预案

  按照北京奥组委公布的时间表,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2008年7月19日由吉林省延吉市传到辽宁省,20日在沈阳传递一天,在本溪、辽阳、鞍山传递一天,在大连传递一天,最后经大连传向山东省。不过,宋凯表示奥运会火炬在珠峰传递时,国内另一条线路的火炬传递将停止,在火炬顺利登顶珠峰后再重新启动,所以奥运会火炬在辽宁的传递时间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因素,辽宁也在准备详细的方案,以应付火炬在辽宁传递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问题。例如,如果有的火炬手因不可预料的事情而无法参加传递,那么就将由身边的工作人员代替完成火炬传递。

  组织推荐火炬手

  辽宁的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将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进行。由于火炬接力赞助商将采取社会公开选拔的方式,所以辽宁的选拔方式可以与其进行互补,并以此确保火炬手的社会示范性和典型性。火炬手选拔方法分为自愿报名、组织推荐、组织审查、各市上报火炬手名单、省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审批、上报北京奥组委等。

  20类人群参与选拔

  辽宁的火炬手主要从20类人群中产生:产业工人、商业服务人员、下岗再就业工人、农业劳动者、农民工、教师和学生、残疾人士、公益事业参与者、优秀技术人员、专家学者、体育工作者、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知名艺术家、个体工商户、企业家、企业职员、媒体工作者、武警和公安和军人、政府

公务员、外籍和外地人士。

  候选人要有典型性

  火炬手候选人必须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未满18周岁的火炬手要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候选人要表现突出,遵纪守法,热心公益事业,社会影响大,在某一领域做出过突出贡献,能够在逆境中奋进,以个人的不平凡经历激励和影响人民,具有较强的示范和教育作用。

  为了保证选拔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每个城市都将成立评审委员会,选拔过程中不定期地向外界公布进展情况。辽宁省也将成立评审委员会,请各方面的专家对每个候选人的背景和代表性进行全面的评估,并将选拔情况向媒体发布。

  护跑手选拔面向学校

  护跑手选拔将面向辽宁省在校大学生、高中学生以及青年教师,北京奥组委分配给辽宁137个护跑手名额,沈阳市是50名,大连40名,鞍山25名,本溪11名,辽阳11名。

  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选拔从6月24日到10月底前结束,这期间,各市根据火炬手名额分配情况同时启动每日单元路线编制工作,10月底前向北京奥组委上报辽宁省火炬手、护跑手名单及每日单元路线编制方案,最终名单则由北京奥组委公布。

  登录网站进行报名

  关于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护跑手的报名表获取及相关信息,都发布在辽宁群众体育网站上,网址为www.sportsln.com。

  其中,《火炬手报名表》、《护跑手报名表》用于单位内部报名或社会公开报名,由报名者本人填写,并提交到单位或公开报名点;《火炬手登记表》、《护跑手登记表》用于推荐单位确定推荐人选时,由单位填写,盖公章后提交到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火炬接力组委会。如果您想通过社会公开报名的方式参与火炬手的选拔,就请关注奥运会各赞助商组织的选拔活动。本报记者 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