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决战瓦伦西亚展开 阿灵基队首场轻松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北京时间昨天,2007年美洲杯帆船赛总决赛在美丽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展开角逐。比赛在卫冕冠军瑞士的阿灵基队和不久前刚刚获得路易威登杯挑战赛冠军的新西兰酋长队之间展开,采用九战五胜制。在已经结束的第一场较量中,阿灵基队以35秒的优势先拔头筹。

  比赛一开始,阿灵基队便取得领先优势,在第一个标记处领先酋长队多达13秒,到达第二标记处,阿灵基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到20秒。之后,酋长队开始发力,在第三个标记处将劣势缩小到14秒。但阿灵基队异常沉稳,最终以1小时26秒49的成绩完成了比赛,领先酋长号35秒,取得开门红。

  事实上,自今年4月起阿灵基队就没有参加过比赛,而酋长号则参加了路易威登杯的32场比赛,并在决赛中以5比0横扫

意大利的月亮神队,获得了挑战阿灵基队的机会。不过,作为卫冕冠军,阿灵基队的实力实在惊人,昨天的这场胜利已是他们在美洲杯赛中取得的连续第六场胜利。

  而在帆船迷眼里,今年的美洲杯帆船赛更像是一场冤家的复仇之战。2003年的奥克兰,阿灵基队曾以5比0击败酋长队,成为首支夺得美洲杯帆船赛的欧洲船队。而现在,阿灵基队的核心船员大部分来自酋长队2000年卫冕美洲杯时的原班人马。

  不过,两支船队的成员却在赛前表示,他们之间非常友好。酋长队总经理格兰特·达尔顿说:“一些媒体报道,酋长队对阵阿灵基队的比赛将充满敌意,因为这是他们为2003年失利的复仇之战,但我们完全不这样认为,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捧得美洲杯。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我们需要一艘完美的比赛用船和不会犯错误的船员们,以及伟大的支持力量,复仇并不包括在内。我们希望胜利,但那是一场不带有仇恨的胜利。”而来自阿灵基队的四名前新西兰队成员也表示,他们看到酋长队时感到很“亲切”,“那里有很多我们的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